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6)

接上

吴邪看着面前的青铜门:“我有一次在福建南边的山里寻访到一个村子,村子的风水很奇怪,坐落在一个山谷的半坡上,有六条瀑布溅起的水,常年落到那个村子上,好像下雨一样,村子里的老人说以前有僧人游居过这里,写过一首诗,说这里百年枯藤千年雨。很漂亮,水很干净。村子附近有很多的大树,村里很淳朴,我准备去那呆一段时间,小哥的话,他出来之后就自由了,他会去哪里,我不知道。”
“那你的生意呢?”
“给小花,我欠他的。是关还是继续,他说了算。”
“他娘的,我和你那么多年兄弟,你给小花不给我。”
吴邪笑了笑,伸出手一把抓住胖子的猪颈肉:“作为你多年的兄弟,我郑重告诉你,你该退休啦。到村子里来吧,村支书给你当。”
胖子笑笑,忽然扒开面前的石头,我看到,鬼玺就放在石头下面,那个地方有一个青铜的凹槽。
“小花说,如果你选择去那条岔路看一看,你的命运仍旧不会改变,这东西,就应该永远埋在这里。如果你放弃了,你才配拥有未来。”
吴邪看着胖子,
心说【你打什么小九九。】
“他不下来了。”胖子说道。
心中突然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小花怎么了?”
“放心,他没事。他就在上面等我们。”
胖子耸肩站起来:
“这是你最后一次被人骗,接下来我们都该退休了。只有真正地离开,才能——”
“才能真正地结束。”吴邪接道。
“做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和这个世界没有一点点联系。”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