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10)

采薇采薇

迷茫。。。
还是迷茫。。。
世界是迷茫的。。。
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迷茫的。。。
我知道我从哪里来,
从青铜门里来。。。。
我知道我要去找谁,
我要去找一双澄澈的眼睛。。。
可那双澄澈的眼睛在哪里?。。。
我却已经不记得了。。。
————————————
【张起灵视角】
醒来的时候,四周是一片混沌。
我知道自己仍然困在青铜门里,
记忆中。。。
我只记得,有一个人要来找我。。。
“小哥。。。”
我的身后有人叫我,
我说过头去看着他,却只能看到一个隐约的身影。。。
那人由远及近的朝我走来。
身形很是瘦弱,身材修长。
恍惚中,他向我伸出了手。
可我却看不清他的样子,
“你是谁?。。。”
“小哥,是我呀~我来了。。。我来带你回家。。。”
他的声音很好听,我犹豫了一下,试探的向他伸出了手。。。
他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是可以让我放下戒备的一个人。。。
我往前走了一步,我想触碰他的指尖。我想感受到他的手心的温度。
他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原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就在我要碰到他的那一瞬间。。。我却碰到了一片虚无。
手心里的空虚提醒着我,这只不过是青铜门带给我的幻境而已。。。
“你是谁?。。。”
我自言自语道。。。
“小哥。。。你不记得我了吗?。。。”
在我的身后,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
我转过头,刚才那道身影就站在我身后。同样,也是向我伸出了手。。。
“小哥~~~”
这一次,我不再犹豫。走上前去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我触碰到他的那一刻,我看清了他的样子。。。
他的脸色很白,年龄大概在二十七八岁左右。但他的眼睛里却很是清澈,清澈到没有一丝的污浊。。。
他冲我笑,那笑里没有一丝的虚假,给人一种天真无邪的感觉。。。
等等。。。天真无邪?。。。
无邪。。。吴邪?。。。
对了,我想起来了。。。
他叫吴邪。。。
“小哥。。。”
他这样叫我。
“吴邪。。。”
就这样,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卡啦啦——————!”
身后的青铜门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我警惕的回头,一束光透过青铜门照在我的脸上,我眯了眯眼睛。再转过头时,吴邪已经不见了。。。
我准身走向青铜门。。。
门外是白茫茫的一片光。
我听到了,有人在唱歌。
我顿了一下身子,大步的走了出去。。。
【门外会有人么?】
这时,我看到了他。。。
吴邪就躺在地上,微闭着双眼,好像是睡着了。。。
我不忍心打扰他,就慢慢的走到他旁边坐在石头上。。。
没想到,他的警惕性很高。
我几乎是坐下的瞬间,他就醒了。
你说睡眼朦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
记忆的潮水一股脑的钻进我的脑袋里。我记起来了,我全都记起来了。。。
他的眼角被岁月刻下了痕迹,原本天真无邪的眼眸中竟也多了几分沧桑。。。
“你老了~~~”
他这才彻底清醒,一双大眼睛里面有些惊讶。我冲着他笑了笑。
“哪能跟小哥你比呀!你舍得出来呀你!!!”
我是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胖子,他冲过来勾住我的肩膀,弄得我一个趔趄。。。
吴邪站起来抻个懒腰,一把抓起了旁边的背包。
他冲着我笑了笑:“走吧~”
我也冲他笑了笑,一同走向了阳光最充足的地方。。。
【吴邪,谢谢你。。。等了我十年。。。】
他在我心里一直是那个天真无邪。
他杀人的时候,我攥紧了衣角。
他的笑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再也听不到任何的纯净。
笑声里,是满满的虚假。我几乎是一步一步的挪进了帐篷里。
没到几分钟,吴邪就掀开帐篷走了进来。
他好像很累,一下子坐在了帐篷里。
我的周身只被恐惧笼罩,那种恐惧是从心底泛出来的。我有些不敢看著旁边的人。
他真的是吴邪吗?。。。
身体比我的想法更快的做出了反应,我的手指没有犹豫,用力的拎住他的领子就把他拽出了帐篷。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摔在了雪地上。而接下来的一番对话让我对他彻底心生恐惧。
【他不是吴邪。。。他绝对不是!!!】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