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14)

接上

“你到底是谁?”
此话一出,吴邪的脸色就像是吃了酸柠檬一样。难看的要命。
“我是谁?你怎么不好好问问你是谁?!”
“你。。。给我的感觉很特别。。。”
“呵~特别吗?我怎么感觉不到。”
“在蛇沼。。。”
“啊!!!”
一语未了,外面突然传来胖子的一声惨叫。吴邪吓了一跳,赶紧推开张起灵也不顾自己受伤的身体,赶紧跑了出去。
结果外面的情景,着实把他吓了一跳。好几只血尸,不好几十只血尸,冲着几个人跑过来。估计刚才胖子那声吼叫是被吓的。
“他奶奶的,怎么这么多血尸!”
吴邪没有犹豫,抽出大白狗腿来就加入了战局。利落的身手,不出几分钟就砍掉了两只血尸。
遇到这种事情,张起灵必然不能袖手旁观。一把黑金古刀武的虎虎生风。这些血尸的年份都不算太大,勉强还可以对付。
只是吴邪的情况就有些糟糕了。
内伤还没好,外伤又开始增加。
体力渐渐有些吃不消,好几次被血尸拍到墙上。
当又一次被拍到墙上的时候,吴邪险些直接晕过去。
微微的侧过头,就可以看到张起灵一边用古刀砍着血尸,一边用自己的身体护着齐羽。齐羽的身手也不赖,就是下斗的次数太少了。缺乏经验。身子一撇,齐羽竟被绊了个跟头。整个人直直的往前扑去,张起灵迅速回身一把抱住了齐羽。
可惯性太大了,两个人齐齐的摔在了地上,张起灵抱着齐羽顺势一滚,就把他安全的护送到了一个安全的石壁旁边。
“卡啦~”
吴邪的耳朵灵敏的察觉到了不对劲,目光如炬般看着张起灵。
那人仍旧在砍着血尸,丝毫没有感觉到吴邪的目光。
等到他最后一只血尸被他砍到时,却看见吴邪向他冲了过来。
他愣了一下,
他居然愣了一下!!!
这么关键的时刻你居然还愣了一下!!!
但就是这个发愣的瞬间,吴邪已经抱住了他。身体条件反射的想推开吴邪,却发现吴邪在微微的颤抖。
“起灵!”
齐羽的叫声适时的提醒了他。
毫不犹豫的推开了吴邪,吴邪被他这一推,直接后退了好几步撞在了墙上。
背上的血一点一点的渗进了墙里,再一摸墙,竟发现这墙体的温度竟高的吓人。
刚才在一片黑暗之中,谁都没有注意到这面墙。其实还不如说是一块很大的石头,现在在黑暗中竟然发出了暗红色的光,那光就像是在电路中一样向四周蔓延。
很快,整个座石头都开始发出了暗红色的光。。。
奇怪的是,那些血尸看见这块石头发出了光。竟像是当初在云顶天宫那群人面鸟看见阴兵一样,顷刻间就吓得四处逃窜!
红色的光把吴邪的脸映照得很红。
“卧槽!这他娘的是什么鬼东西?!”
胖子在一旁叫嚷着。
吴邪看着这石头上的纹路,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三个字:“浮生石”
那是玛雅人在一次陨石坠落后在石坑中挖出来的一块石头。听说这块石头很同人性,只要把血滴在石头上,石头就会浮现出他的归宿。
本来这是个传说,没想到竟然可以看到真体。
顷刻间,只见那浮生石上的暗红色越来越浓,到最后竟变成一块儿血红色的石头!
渐渐的,其中有些红色越来越明显。到最后,居然在石头上显现出了几行文字,那文字是用非常古老的甲骨文书写的。估计这里面除了吴邪没有人能看懂。但看着看着,吴邪手中的刀也落在了地上。随后,一声声苦笑在他的喉咙里嘶吼而出。
吴邪轻轻的话语却像一把重锤一样打在他的身上。
“没有你说的那么糟糕。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张起灵猛的抬头看向齐羽,又低下头看了看怀中的人。
手,不经意间浮上了他的脸。
“吴邪。。。吴邪。。。”
一旁,浮生石上暗红色的光泽已渐渐的褪去。张起灵紧紧的抱着吴邪,只留下在旁边不知所措的齐羽。。。
他紧攥着双拳,指甲都要陷进肉里了。他最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他记起了吴邪。。。
那么。。就是要忘记他了吗?。。。
——————————
其实那浮生石上也没有什么,只不过是映出了一首诗,但这几句话已经足以把吴邪伤的体无完肤了。。。
诗云:
此处翠蔓轻缠,
余生苦中犹寒。
昔时天真已丧,
何苦再游江南?
最后还有一句话:
“此生既已无缘,何苦再度挽留?。。。”
————————
这是要让他放手吗?。。。
不!
他已经动了真心!
他不会再放开他!
因为这闷油瓶子,还等着自己。。。带他回家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邪!你怎么了?!那块石头上面写得什么东西?!”
吴邪转过头来看着张起灵。
“你消失了,我会发现。。。但如果我消失了。。。你会发现吗?。。。”
语毕,吴邪竟是直直的倒下去。
“小邪!”
“天真!”
这一次,张起灵没有半分的犹豫,上前抱住了他瘫软的身体。
“我不用你管!”
吴邪用尽全身的力气想推开张起灵,可后背上的伤口疼的他全身直打哆嗦。张起灵抱着他的手里全是鲜血,扳过他的身体一看,吴邪的后背上竟有一只没入了箭头的短箭!
【怪不得。。。怪不得他刚才冲过来抱住了自己,原来是为了帮自己挡住这支箭。自己竟然还一把推开了他!】
张起灵真想抽自己两个大耳光!他若是想害自己早就害了!他是想保护自己!
吴邪已经疼的像个虾米一样,整个人蜷在张起灵的怀里,一直在发抖。
“别。。。别走了。。。我记得你。。。你别走。。。别走。。。”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