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15)

接上

年久失修的大门发出了“吱呀”的一声。吴邪蹑手蹑脚的用缩骨才从门缝里挤了进去。吴邪手里拿着红外探测仪一间一间屋子探测。汪家人现在可能已经全部都赶到城西了,所以他并不用担心,现在这里最多也就只有一两个看守。 “滴滴滴!”
探测仪发出了警报,吴邪停住脚步。又仔细的用探测仪扫了一遍周围的几个房间。 “滴~” 又一声警,右手边第三个门。 吴邪走过去,确认周围无人以后。 推开了大门。 周围很暗,没有一点儿光线。 “哑姐?~~~” “。。。。。。” “哑姐?~~~” “。。。。。。”
这房间里面一共有三个牢房,其中一个里面好像有个人影在地上躺着。 吴邪走过去拿手电一照! 那人的双手双脚,都被从墙上蔓延出来的铁链紧紧的捆绑着。再一看那人的脸,可不就是哑姐吗~ “哑姐~。。。哑姐!” 昏睡中的女人慢慢的醒来,听到声音以后赶紧回过头去看。
结果却在看到吴邪的时候吓得大惊失色。 “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滚开!” 吴邪倒是被人一声吼给吓了一跳。 “哑姐,我是吴邪啊。。。” “什么?” 哑姐浑身一颤,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吴邪。 “你。。。你。。。你真的是。。。吴邪?。。。” “是我,哑姐。我来救你了。你知道钥匙在哪儿吗?。。
哑姐看着吴邪摇了摇头:“你不该来的。。。我不值得你救我。。。”
“什么值得不值得~哑姐,你救过我的命,我现在必须救你出来。就算是。。。就算是我还潘子的人情了。。。”
“潘子?。。。”
声音细小的如同梦中呓语一般。
“你怎么知道的?。。。”
“我在你的枕套了发现了潘子的照片。。。哑姐,当年潘子因为救我死在了巴乃。你是恨我的吧?。。。”
吴邪一边说着一边在四处的角落里摸索着钥匙。
谁知哑姐突然像是被吓到一样大叫了一声:“不!不会的!不会的!恨你?。。。我。。。我怎么配啊。。。”
这回轮到吴邪目瞪口呆了。
在他的印象里,哑姐的脸上从来就没有过多余的表情。
他以前一直以为这个女人是一个女版的闷油瓶。可今天他才觉得自己错了,而且大错特错!他也是个女人,她也很脆弱。。。
“哑姐,那天到底怎么回事?”
“有人反水。。。”
不知道为什么,吴邪总是觉得哑姐的目光一直在躲避着自己的眼神。
“哑姐,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这么奇怪啊?到底怎么了?”
闻言终是再也忍不住了。
她站起身子一步一步的向吴邪走去,束缚着她的铁链被她带动着发出了声响。
眼泪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流。
她走到铁栏杆前面,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去,一边哭着,一边伸向吴邪,想去触摸他的脸。
可伸到一半就缩了回去。
“吴邪。。。你太苦了。。。你太苦了。。。”
“哑姐你说什么呢?。。。”
吴邪被她说的一头雾水。
“吴邪,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呀。。。。”
“哐——!”
哑姐竟是直直的向他跪了下去。
“哑姐!”

吴邪吓了一跳!赶紧也蹲下身!
哑姐睁着一双泪目看着吴邪。脑海中回荡着她不经意间听到的对话。
【狠!简直是太狠了!】
除了狠这个字,她实在是找不出什么可以来形容这帮人!
“哐!哐!哐!。。。”
一下一下地冲吴邪磕着头。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吴邪。。。吴邪。。。吴邪我。。。我对不起你啊,我对不起你呀!!!”
不知说了多少个对不起!她的声音也从最开始的轻声细语,到了撕心裂肺的呐喊。
“哑姐!哑姐!哑姐你别这样!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你说话呀,你别这样!!!”
饶是吴邪再怎么阻拦。哑姐仍是不断向他磕着头。口中依然说着对不起。
“哑姐!你清醒一点儿!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哪里对不起我了?!”
哑姐这才停下了动作看着吴邪。
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双唇微微的颤动着:“走。。。快走!有多远走多远!骗你的。。。他们在骗你!他们在骗你呀!!!这是个魔窟!这里不是你应该待的地方!这群人。。。太可怕了!”
“先别说这些了,我得赶紧把你救出来!否则一会没有时间了!”
“不用了。。。”
哑姐摇着头。
“我不能再出去了,我。。。我情愿在这里一死了之。。。”
【吴邪,事到如今。我还怎么有脸面苟活于人世?你让我出去以后。。。我该怎么面对你?我该怎么面对你身边的人?。。。】
哑姐顿了顿。
“吴邪。。。记住我的话,现在在你身边的人你谁都不要相信!记住了,我说的是所有的人!!!”
“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把你刺激成这个样子?!”
哑姐紧紧的抱住自己的头:“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的。。。没有一个是真的。假的。。。假的。。。黄严。。。黄严是真的,刀刻的是真的。。黎簇是你,他是你。。。九头蛇柏。。。老九门。。。”
哑姐在嘴里不知道嘀咕些什么。
吴邪只听清了这些。
“吴邪。。。你走吧。。。我不值得你救我。。。我。。。要去陪潘子了,至少,他是真的。。。就是不知道。。。到了那边,他会不会嫌弃我。。。”
“哑姐?!哑姐?!”
吴邪喊着她,但是她却再也没有搭理吴邪。
此时此刻,恐怕在她的心里剩下的。。。恐怕是只有满满的愧疚了吧。。。
吴邪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在这十分钟之内他必须出去。
“没有时间了。。。哑姐,我再问你一次。你确定不跟我回去吗?。。。”
哑姐紧紧地闭着眼睛,只听得到她的呼吸声。。。
吴邪咬了咬嘴唇
“保重!”
。。。。。。。。
吴邪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哑姐睁开了双眼,在身下摸索出一个刀片儿状的物体。举起手来把它放在了脸的边缘,她紧抿了双唇。
双手轻侧,用力的划了下去。
“啊!!!”
即使有心理准备,这疼痛还是让她禁不住叫出了声,但她没有任何的犹豫。抬起手来把自己另一边的脸也划了一个大口子。。。
她无力的躺在地上,双眼空洞无神的望向天花板。
“人心。。。真是比鬼还可怕。。。吴邪。。。希望我这么做,你能懂我的意思。。。。”
手腕一转,刀片儿已停留在了自己的勃颈上。
“潘子,等等我。。。我来了。。。”
哑姐的尸体后来被人扔在了吴家老宅的门口。吴邪看著她那张被划破的脸,不禁皱了皱眉头。
但更多的还是不忍心。。。
毕竟哑姐也是吴家堂口重要的一份子!
他把哑姐葬在了后山上,和潘子的坟挨在了一起。。。
但是,自从哑姐死后,吴邪每天晚上都可以梦到那张脸。
那张。。。被划破的脸。。。
——————————
“哑姐,你究竟想告诉我什么?。。。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脸划破?。。。”
窗外是漫天的繁星,繁星下的人心里确实不得安宁。。。
————————————
“吴邪,你切要记住!人心似鬼!这场迷局,你早已深陷其中。。。”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