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18)

似是故人来


北京这几天的雾霾很严重,吴邪只能被解雨晨圈在他自己的解家老宅里。美名其曰:“休养生息”
虽然吴邪听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里的确实是。。。拒绝的!!!
他还想去潘家园看看胖子!再回原先在北京避难时的老屋子看一眼。可是这周围三尊大佛围着自己,就是死活也不让自己出门!
吴邪真心觉得都快闷出虱子来了~
so。。。
他一天天闲着没事儿就把玩着解雨臣那个价值连城的青花瓷杯。在桌子上转来转去转来转去,左手抛出右手接住!每次都看的解雨臣心情胆颤的。。。
“你悠着点儿,可是二爷爷给我的。”
吴邪则是冲着解雨臣挑了一下眉头。
“你让我出去我就给你。。。”
解雨臣被他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紧咬着后牙槽狠狠的转过身。
“我还不是为了你好~北京的雾霾这么严重,你肺气肿还没好,现在出去?~除非你是想咳死!!!”
其实吴邪本来打算等北京的雾霾好一点儿就回杭州。可是咱们国都一向都是朦胧美,这一点毋庸置疑。。。
所以当吴邪第N次翻墙逃出,不是被黑瞎子就是被张起灵抓住后。发出了他吴家小佛爷由衷的一句咆哮!
“你们几个是想把老子当猪养啊?!!!”
几个人该干嘛干嘛,就是没有一个人理他。当天下午,吴邪躺在床上睡得正香,房门突然一阵暴响,迷迷糊糊的刚走下床,结果大门就被人一脚踹开!
“天~~~真~~~”
一个硕大的,犹如牛肉丸儿一样的身体滚了进来。。。没错,他就是滚起来的!
胖子站起身揉了揉自己的屁股,一脸幽怨的看着吴邪。
“要见你一面还真是不容易,我这是过五关斩六将才爬到这儿来的。”
胖子回手关上门,坐到了沙发上。
“你想见我直接来不就行了,小花又不是不认识你。。。”
吴邪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刚才起的有点猛,血压一时跟不上来。
“小天真~你别跟我说你还不知道解监老宅里三层外三层都已经让人给围了个水泄不通了。。。”
“什么?!”
吴邪有些惊异的看着胖子。眉毛间瞬间隆起了一个“川”字。
“宅子被人围起来了?~我怎么不知道?。。。”
“啊?~小哥没跟你说吗?”
胖子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不再调侃吴邪,瞬间也变得严肃起来。
“他不会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吧?。。。”
“不会啊,刚才我进来的时候还看见小哥跟门口的人说什么呢。。。”
这一回,吴邪的眉头是拧的更深了。
“到底怎么回事?。。。”
吴邪的身上不知不觉地放出了冷气。弄得胖子直打哆嗦,还回头看了一眼空调:“这也没开空调啊~怎么感觉这么冷?~胖爷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其实他也知道这是吴邪又在发怒了。这么做只不过是为了调侃一下气氛,现在的小天真真可谓是今非昔比了。。。但是如果时间还能重置的话,胖子倒宁愿他还是以前的那个天真无邪。。。因为他现在,实在是活的太累了。。。
吴邪过身向着胖子勾了勾手指
“胖子,今晚。。。。”
才这么长的时间,就够勾勒出了一个完美的计划!胖子冲着吴邪比划了一个大拇指!
【这小天真该不会是当年设计汪家留下的后遗症吧?~】
晚饭。。。
黑夹子夹起一个蟹粉小笼包递到了解雨臣的碗里 。解雨臣也是吃的很开心。张起灵依旧是个面瘫表情,一边吃着菜也是一边往吴邪的碗里夹着菜。都是一些容易消化的,吃得太油腻了容易消化不良。
吴邪的脸色不是很好,吃饭的时候也没有说几句话,偶尔还咳嗽了几下。
“小邪,你怎么了?”
解雨臣看出了吴邪都不对劲儿,赶紧问他。
“没事儿~”
吴邪摇了摇头
“就是感觉这儿有点儿闷。。。”
吴邪指了指胸口。
“肺气肿应该不会有气短现象啊~”
黑瞎子若有所思的看着吴邪。
张起灵也放下了碗筷。
伸出手探了探吴邪的额角,吴邪却是下意识的闪躲。
“我没事~”
说话的时候,还咳嗽了两声。
也许是被三个人盯着有些不舒服,吴邪摆了摆手。
“我饱了,你们先吃吧。我先回去睡会儿。。。”
说完起身离座,步子有些踉跄。
张起灵蹙了下眉头。心里总归是有些不放心,放下碗筷跟着吴邪出去了。。。
似乎是看出了解雨臣的担忧,黑瞎子又加了一个小笼包放进他嘴里。
“花儿~放心吧,哑巴在那儿能出什么事儿?再说。。。”
“吴邪!!!”
还没得黑瞎子说完这句话。就传来了张起灵的急迫的叫声。
两人对视一眼,立马从椅子上弹了出去。刚一出门口,就看见吴邪倒在张起灵的怀里,嘴角竟然还有些残留的血渍。
“小邪!!!”
解雨臣吓得脸色煞白,急忙冲了过去。吴邪是晕过去了,但还是有意无意地咳嗽着。。。
黑瞎子用手指按了一下他的胸口。
又是一口血从嘴角流了出来。
只见黑瞎子脸色一变
“快速抢救室!”
病床上,吴邪的脸上罩着呼吸器。玻璃罩上罩上了一层水雾。。。
“肺气肿又严重了,如果再不治疗,早晚会害了他。。。”
这是黑瞎子的原话,总之他说完这句话以后。张起灵和解雨臣的脸色都很不好看。
青霉素快滴完了,张起灵调慢了输液的速度,又拿湿毛巾在吴邪脸上仔细的擦拭了一下汗珠,这才走出门去叫黑瞎子来给他换药。。。
谁知门窗关上的那一刹那,吴邪的眼睛便猛然睁开。。。
抽出事先藏在床底下的对讲机,转了一下频道。
“胖子,可以开始了。。。”
这边吴邪话音刚落,只见解家老宅后院儿霎时间火光冲天!!!
那火光映在吴邪的瞳仁中,已不知不觉燃烧的更加剧烈。。。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