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28)


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吴邪已经死了。
张起灵颓靡的坐在吴山居的藤椅上。一直望着天上的云彩发呆,时不时又往下看看十字路口。他还盼望着。。。
吴邪可能会回来找他。。。
胖子来劝他也没有什么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整个人就像是个木偶一样,没了吴邪的张起灵就是一具行尸走肉。他再一次与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
可这谁也怪不了,只能怪他自己咎由自取。。。
可没等几天,北京就传来了消息。
解家当家解雨臣和黑瞎子在摘星楼里自杀了。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北京那边肯定是乱成了一锅粥。。。
只是吴邪已死,是非曲直胖子已经不想再去管了。当天晚上,胖子便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去吴山居跟张起灵道别。。。
路上寒风冷嗖嗖的,真没想到杭州竟然还会有这样的天气。。。
阴风一阵一阵的刮,弄得胖子直缩脖子。。。
刚到吴山居的大门口,手伸出去又缩回来,伸出去有缩回来。他只是不知道该怎样跟张起灵道别。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准备敲门,结果脖子后面一痛就没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居然是在化工厂,眼前是一个手术台。上面血迹斑斑的,这显然就是“吴邪”死的时候的那间房子。。。
胖子有些缓不过神儿来,下意识的想逃离。耳边却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胖子。。。”
仅仅两个字就让他如遭雷击般定在原地。他不敢动,他唯恐这是一场梦。
【这他娘的是什么情况?!我怎么好像听到吴邪的声音了】
“你没听错,是我。。。”
“妈呀!!!鬼呀!!!!”
想他王胖子一世英名竟然毁在这里。吴邪虽然是面无表情,但也是无语的抚了抚额。
“胖子!”
胖子抬头看了一眼,前头没人。颤颤巍巍的扭过头,就看见吴邪脸色煞白的站在他身后。
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你谁啊你?!!!”
胖子拿着刀的手有点儿抖。
他不知道这会不会又是另一场阴谋。。。
“胖子,真的是我。。。”
“。。。。吴邪?。。。”
胖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吴邪点了点头。
“妈的,不可能啊!不行,我想天真想出幻觉来了!我得冷静冷静。。。冷静冷静。。。”
说着扭头就往门边跑。
“王胖子!!!”
吴邪终于是受不了了,怒吼一声,这让胖子停住了脚步。
胖子回过头看着他,吴邪也看着胖子。。。
“你怕我干什么?我又没死。。。”
“不可能啊。。。我分明是亲眼看见。。。”
“那是齐羽。。。我亲手干的。。。”
胖子咽了口唾沫,一双眼睛看着吴邪。竟然是慢慢的蓄起了泪水。吴邪冲着他张开双臂,露出了一个难得的微笑。。。
“。。。我操!!!天真无邪!!!”
胖子一溜小跑冲过去一把抱住吴邪。一双熊掌在他后背上使劲儿的拍!!!
吴邪也同样回抱着胖子。
毕竟到现在为止,除了潘子。胖子是唯一没有骗过他的人。
“你他娘的到底想干什么?!吓死胖爷了知不知道!!!诶妈呀,不说了。这化工厂里也没有风啊,咋就迷眼了呢~~~”
胖子在眼角上抹了一下,又吸了吸鼻子。
“我现在就只有你一个能信的人了。。。”
“说吧天真!有啥事儿交给胖爷!胖爷我绝对帮你!!!”
吴邪摇了摇头。
“我这次来是跟你道别的。。。我的时间马上就到了,我不能在这停留的时间太久。。。”
“啊?!为啥呀?!”
胖子被吴邪说的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吴邪却淡然一笑。
“仇也报了,情也还了。。。我在这里呆着也没有什么意思啦。”
“你这是啥话呀?!你还有胖爷呢?!不过到点儿发生个啥事儿啊?为啥最近这么多变故?!听小哥说你跳河自杀未遂。你到底儿咋的了?。。。”
“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我走了以后你就赶紧去巴乃。这辈子都别出来了。这里的水太深了,不是你能抗的起的。。。”
胖子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吴邪。
“我这次来跟你道别,兄弟一场!酒菜我都准备好了!最后再陪我喝一场吧!!!”
胖子长叹一声
“你个傻子。。。”
那天晚上,两个人喝了很久很久。。。丛刚开始相遇到最后的分离,从七星鲁王宫西沙海底墓一直说到邛笼石影。。。
不知不觉,他们竟然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最后居然又提到了潘子。
“是我对不起他,硬生生的把他给拽到这一场局里来了。。。”
吴邪又喝了一盅酒。重新又斟满一杯,到在了地上。
“潘子。。。我敬你。。。”
——————
胖子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大亮!只是却不见了吴邪的身影。。。
酒杯底下压着一张纸,上面用瘦金体草草的写着几个大字。
“胖子,我走了。
好好的,我在那边不想看见你。”
胖子攥着那张纸,心里打翻了五味醋坛。
“吴邪呀吴邪呀。。。你个傻子!!!!!”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