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28)

接上

与此同时,北京老院。
解雨臣还在病床上昏睡着,黑瞎子坐在他的床边抓着他冰凉的手。
那天在摘星楼,他特意把炸弹埋的远了一点儿。就是为了留出时间来脱身。可他却万万没想到,解雨臣竟然会做出自杀的举动。
黑瞎子当时已经急红了眼,只记得引爆炸弹。爆炸的那一瞬间,趁着冲击波还没有过来之前,占星台下的密道口被人打开。那人快速的把两个人拽进了密道里。解雨臣被他用身体护着当然没有什么大事,可黑瞎子就惨了,整个后背被炸的血肉模糊。抱着解雨臣刚刚跑出密道就晕过去了。。。
害得霍秀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和皮包把他们两个人给扛了出去。
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多时的医生赶紧对两人进行抢救。
还好解雨臣的大动脉曾经受过一次伤。这次的流血量不算太多,抢救了十几个小时,才总算把他从鬼门关里给拉了回来。黑瞎子伤势确比他严重的多,可他恢复力比较强。没到几个星期就可以活蹦乱跳了,只是解雨臣还在病床上昏迷不醒。黑瞎子心里很清楚,他不是不醒,而是不想醒来。。。
霍秀秀长叹一声,所有人里她还是最细心的。当初他就觉得躺在病床上的“吴邪”有点儿不对劲。可却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儿,直到有一次她趁着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偷偷的查看了“吴邪”的胳膊。她这才发现,他胳膊上的那十七道伤疤是用截齿粉伪造的。
那种东西她曾经用过,只要在胳膊上划一个微不足道的口子。再把这些药粉涂在伤口上面,就可以制造一个假的伤疤。
她没有把这些事情告诉解雨臣,她倒是想看看。吴邪到底要干什么。。。
可后来吴邪干的事情却是远远地超出了霍秀秀的意外。
机灵如她,毕竟这鬼狐狸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她怎么会不知道吴邪的心思。他这是要对他们的心理进行强制性的报复。
他曾经以为吴邪可以一直保持那种天真的状态,却没有想到,他狠起来竟是如恶鬼一般。
直到后来吴邪晚上来找她,她记得那种如鬼魅修罗一般的眼神。竟把她吓得连连后退,甚至撞翻了七八个花瓶。。。
“我不杀你。不是因为你是个女人,我欠你奶奶一条命。我饶了你,但我饶不了你霍家。我知道你聪明,早就发现了病床上的人不是我。但如果你要是敢告诉解雨臣。。。我可不敢保证你霍家会不会变成废墟。。。”
吴邪走后,她吓得瘫倒在地。。。
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席卷了她的全身。。。她知道吴邪肯定会对黑瞎子和解雨臣下手。便派人在暗中保护,却没想到,解雨臣竟然会愧疚到这种地步。。。
——————————
解雨臣醒来的时候,霍秀秀还是把这些事情告诉了他。
解雨臣当时就想从病床上爬起来去找吴邪。却被黑瞎子给拦住了。
“花儿你先冷静点儿!你现在去找他什么用也没有!”
“那你让我怎么办?!坐在这儿束手待毙吗?!老九门绝对不会饶了他!”
“不对。。。鬼玺。。。如果能找到鬼玺。把青铜门后面的东西毁掉,吴邪就不会死了。老九门自然也会放过他。。。”
“真的?。。。”
“真的。。。”
黑瞎子紧紧的搂住解雨臣。
怀里的人已经抖的不像样子。
前几天黎簇借苏万手机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吴邪要去守青铜门。大惊之下,他只得先告诉张起灵。。。
“哑巴。。。吴邪没死。。。”
发呆的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眉毛已经拧成了一个川字。
“死的人是齐羽。。。”
“你说什么?!”
张起灵抓住他的领子。
“你先别激动。现在没有时间说这些,你赶紧去长白山拦着吴邪。。。”
“长白山?”
“他要去守青铜门。。。”
话音刚落,张起灵就已经冲出了
大门。。。
“哑巴!你装备还没带呢!!!”
只剩下黑瞎子在身后徒劳地叫喊。。。
——————
长白山雪崩的那天,他和解雨臣刚好赶到二道白河。还没等站稳脚步,长白山就发生了雪崩。
张起灵和黑瞎子事先有过约定:
“如果能把他带回来。。。”
“那如果他执意不回来呢?。。。”
“。。。那我就炸了青铜门。。。这辈子不行,下辈子吧。。。这是我欠他的。。。”
黑瞎子很是惊讶,张起灵这个面瘫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来。。。
——————
可是老天却不会再给他们机会。他们自己亲自种下的因,就得由他们亲自收下这果子。。。
只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这场迷局,终究还是被永远的掩埋在了长白山悠悠的风雪之中。。。
——————
“如果有天你和小哥之中必须死一个 你会让谁死?”
“我”
吴邪这样答道
“都说后死的那个更痛苦,小天真你可真自私。”
”不,他有失忆症,我不在了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拼了命都要让他记起来。。。”
小酒馆里,一个胖子喝醉了。。。
他在角落里喃喃自语 :“胖爷我这辈子就俩兄弟 一个疯子经常失忆却非要找自己的过去 ,还有一个傻子永远不离不弃地陪在他身边。。。 ”
“那后来呢?”旁边的人问。
“后来啊。。。后来那傻子折在雪山了 。。。不过他也如了愿 。让那疯子记了他一辈子。临了。。。陪他一起走了。。。”
胖子又喝了一口酒,眼角泪光闪烁。。。
——————BE

在山区里信号不怎么好
不说别的了,把明天的He预告发一下:
“你听。。。什么声音?”
“是小雨啊~淅沥淅沥的。。。”

评论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