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29)

七年后,解家老宅

解雨臣处理完家务,靠在黑瞎子怀里打着盹儿。
忽然解雨臣睁开眼睛,抬头看着黑瞎子。
“你想要孩子吗?。。。”
解雨臣语不惊人死不休!
“啊?!什么?!”
黑瞎子一惊,差点把怀里的人给扔地上去。
“你别想歪了,我是说。咱们两个现在孑然一身,也该是有个孩子了。不如去孤儿院领养一个。。。”
“可那毕竟不是你亲生的。。。”
黑瞎子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
“我这辈子都栽在你手上了,你还想让我要一个亲生的?!”
“没有~”
男人痞笑着,搂紧了解雨臣。
“那样我可是会吃醋的。。。”
解雨臣也笑了笑,继而又窝在他怀里睡着了。。。
————孤儿院————
“这几个孩子,其实也都挺可怜的。不过没那个可怜”
孤儿院的院长指着前方坐在树下的那个小男孩儿,那个小男孩儿背对着他们,肩膀一抽一抽的。好像是在哭。
“别看是个男孩子,很缺乏安全感。特别喜欢哭,不过他哭的时候还另外一个男孩儿可以安慰他。。。”
听完院长的话,解雨臣饶有兴趣地冲着那个小男孩儿走去。
可他还没等走到哪儿,那个小男孩儿就回过身来。一双大眼睛,里面满是泪水的看着他。
那一瞬间,解雨臣停止的脚步。
整个人如遭雷击,那双大眼睛。。。那双澄澈的天真无邪的眼睛,与记忆中的那人竟是不谋而合。忍住眼角的湿润,解雨臣蹲下去仔细的看着那个孩子。
那孩子手中捧着一束鲜花,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解雨臣情不自禁的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来,想去摸摸他的脸。
可在那一瞬间,却被另一只手给拍了下去。
只见另一个身穿连帽衫的小男孩儿紧紧的拉着那个小男孩的手,一脸警惕的看着解雨臣。
实在是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即想哭又想笑。。。
“别紧张,我。。。我就是想看看他。。。”
后来的那个小男孩儿对着解雨臣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才放开了紧握着那个男孩儿的手。。。
“别松开!”
解雨臣却像是被吓到一样,手像钳子般死死的抓着那两个孩子的手。不让他们两个分开。
也说不出是什么样的表情。
解雨臣看着那个男孩子,眼睛里是说不出的严肃。他只对那个男孩子,说了一句话。。。
他说:
“别松开了。。。这次一定要抓紧了。。。别再放手了。。。”
男孩儿一脸懵懂的看着他,眸子里是看不出的深邃。
眼泪已经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那个小男孩儿吓了一跳,赶忙把手里的花举到解雨臣的面前。
“叔叔,这花送给你,你别哭了。。。”
——————
“小花妹妹,这花送给你,你别哭了。。。”
那年盛夏微雨,老槐树下。。。
小小的吴邪举着一朵花送到解雨臣的面前。小小的他接过花儿傻傻的笑着。。。
解雨臣呆愣愣的接过花。
喜极而泣,双手一揽,把面前的这两个孩子一把搂到怀里。
出乎意料的这两个孩子并没有任何的抗拒,老老实实的窝在他怀里。也不说话,也没有任何的动作。沉默的像两个小大人。可解雨臣却是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连他身后的黑瞎子也默默地摘下了墨镜。抹去了眼角的湿润。。。
——————
“这是我欠他的。。。这辈子不行,那就下辈子吧。。。”
——————
张起灵跟他说过的话,仿佛还徘徊于耳畔。黑瞎子恢复了以往的痞笑。
【哑巴。。。恭喜你,愿望实现了。。。】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