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番外1】

前尘

这场迷局,究竟是何是开始的?
……
我想就算是张起灵,也不记得了吧……
时间隔得久了,久到连人心都已经忘了它的存在。

【张起灵视角】

去玛雅古国,也许是我犯的大错。但和我三十多年前那件事情比起来,这简直微不足道。。。
记忆涌入我脑海的那一瞬间,整个脑袋就像被人掀开一样。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在我眼前一幕一幕的划过。
——————
“这件事情是你亲手做的!这场局也是你亲手给他设的!起灵,我不管你是不是张家的族长!你需要知道的是你如果想放下已经晚了。”
四周是残破不堪的陨玉,面前的女人容貌清秀。眉头紧锁,还抱着臂看着我,是陈文锦。。。
“你真的想让吴邪知道。。。”
我看着她说道。
“这就是我的顾虑,所以我才必须爬进陨玉里,绝对不能让他知道这些。如果小邪知道他会崩溃的!”
陈文锦的表情有些痛苦。
“本来想利用这个孩子,可到现在居然根本就不忍心。。。”
“我下不了手,我也做不到。。。”
“你以为我就下得了手?!那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办?!他现在就在外面等你,我了解他的性子,等不到人他绝对不会走。”
我低下头苦想良久,竟然第一次没了主意。看着洞口,黑漆漆的一片。我不想出去,也有些不敢。我不知道,出去以后该怎么面对吴邪。。。
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画面再次清晰的时候。吴邪满脸是怒气的晃着我的肩膀:“你他娘的!你上哪儿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里猛的一空。
他是在乎我吗?。。。
我抬起眼睛看着他,这么多年了他真是一点儿都没有变。还跟小的时候一模一样。。。
“卧槽!小哥不会又失忆了吧?!”
胖子的话让我如梦初醒,话已至此,我只好继续把戏作下去。
“你是谁?。。。”
我看见了吴邪眼中的绝望,他松开手看着我的眼睛。我竟在那里面看到了。。。关心?。。。
在那个时候,我有一种错觉。
【我好像并不是一个人。。。】
————————
“你是谁?”
我关上门,看着眼前的老人。
他一脸警惕的拔出了腰间的猎刀。
我站在火炉旁边,慢慢的褪去外衣。炽热的火舌舔舐着我的上半身。。。
麒麟纹身慢慢的呈现出来,盘马的目光似乎是要把我看出一个窟窿来。。。
“你。。。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有这个纹身?!”
盘马一连往后倒退了好几步。身体磕到了桌角才停下。。。
“不需要知道这些。你只要知道,一会儿帮我演一场戏就可以了。今天看到的那个男人。。。”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
我顿了顿,朝着他的方向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苗者,见麒麟。万事皆从。。。”
盘马的眼神有些闪躲。
“你。。。你要我做什么?。。。”
“明天看见他的时候。你只需要跟他和我说:‘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其中一个会害死另一个。。。’ ”
“为什么?。。。”
“这就不是你该知道的事情了。。。”
我转身离开房间,随手带上门。
【吴邪,希望我这么做,能把你拽出这场局。。。】
————————
“小哥!小哥!!!!”
我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是齐羽。
但这并不是我想见到的人,我偏过头去看着他。
眼白充血,嘴唇煞白。
显然是受了内伤,吴邪的嘴角渗出血来。见我醒过来,他像是解脱一样靠在了石壁上。。。
我看着他,他却没有看着我。
石洞坍塌的时候,他看着浮生石上的几行文字笑的痴狂,绝望。
“你消失了我会发现,如果我消失了呢?。。。”
他这样问我,身体却像纸片一样倒了下去。
我接住他的身体,他很轻。就算是几尽昏迷,也还模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别走。。。我记得你。。。别走。。。”
“吴邪。。。吴邪。。。”
我这才如梦初醒!我怀中的人才是吴邪!我伸出手想触摸他的脸,可我却觉得没有资格碰他。。。
【吴邪。。。我该怎么对你说?。。。我该怎么面对你?。。。】
第一次,我竟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
吴邪伤的很重,外伤,内伤,心伤加在一起把他折磨个半死。
解雨臣一脸凝重的站在我身边看着我:“你。。。都想起来了?。。。”
我没有看他,只是点了点头。
“什么?。。。”
不用看我也知道他的表情。
“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把他拽出局。”
“你想没想过后果?!你就不怕老九门其他几家联起手来毁了吴邪?。。。”
“我顾不了那么多。。。”
“张起灵!你心里对无邪就没有一丁点儿的愧疚吗?!”
我回过头看着他
“你心里愧疚?。。。你有什么资格?。。。”
“你。。。”
解雨臣欲言又止。
“我管你是不是张家族长!但是从今往后!你要是敢伤害无邪一分一毫,你就别怪我解雨臣毁了整个老九门也要让你张家万劫不复!!!”
“咔嚓——!”
解雨臣把手机摔在地上,拳头在微微的颤抖。我选择直接无视他。
————————
直到后来,吴邪醒来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对于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朋友或是兄弟这么简单了。。。
事到如今我只想把他拽出这场局。不惜一切代价!!!
也许直到那时我才明白我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后悔了。。。】

明天番外预告!!!
《旧事》
吴邪视角番外!!!
记得来哦~~~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