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番外3】

接上



“吴忧!吴忧!醒醒!”
“啊!!!!!!”
吴忧大叫一声从噩梦中惊醒,没有犹豫的,他死死的抱住了身旁的人。眼泪已经瞬间流了下来,后怕委屈,带着一些无奈。他紧紧的抓着他的衣服,死也不放手。
“你去哪儿了。。。我等了你一天,你去哪儿了。。。”
张亦灵有些诧异的抚摸着吴忧的背脊。本来上山给吴忧找蜂蜜,结果却把那个地盘儿的主人给惹了。被马蜂追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跳进水里才躲过了攻击。结果满身的蜂蜜却把一只熊给惹了。结果又是一顿逃命,到了最后竟然迷路了。
最后为了躲雨,躲进了一个石洞里。结果刚好救了从山上滚下来的吴忧。
张亦灵叹了一口气,随手把一个用树叶叠成的碗送到吴忧嘴边。
“好了~不哭了,我错了。尝尝蜂蜜,很甜的~~~”
“我不要。。。”
吴忧把脑袋埋在张亦灵的胸口。张亦灵把他往外拽了好几次,他也无动于衷。
“这可是你最爱吃的蜂蜜啊~你不吃我吃了~~~”
“我不要蜂蜜,我要你。。。”
这句话虽然是带着哭腔说的,可却说的张亦灵心中一暖。吴忧的脑袋在他怀里拱来拱去,头发毛绒绒的,在他的脖子上不安分的扫着,倒是有些痒。
张亦灵把蜂蜜放在一边,双臂一收。把吴忧紧紧的环在怀里。
“好啦,别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你不走了?”
“傻瓜~”
张亦灵挂了挂吴忧的小鼻梁。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走了?”
吴忧莫名其妙地挠了挠脑袋。
“我怎么记得你要走啊?我怎么留也留不住。”
“你不会是做梦了吧?~”
“嗯。。。好像是”
张亦灵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真是没见过你这么蠢萌的~”
“我哪有?!胖子叔叔说我这是。。。”
“无邪,天真无邪。我懂的~”
张亦灵伸出手揉了揉吴忧的脑袋。
“嘻嘻。。。”
吴忧一阵龇牙咧嘴。
“咕噜噜~~~”
也许是受不了着两个人甜甜蜜蜜,吴忧的肚子发出了抗议。
吴忧有些不好意思,张亦灵却是笑的一脸灿烂。
“等着~~~”
张亦灵说罢就要起身。
“唉!你又要干什么?!”
张亦灵伸出手指指了指山洞前的小溪。
“抓鱼。。。”
“我跟你一起去!”
吴忧挣扎着起身,结果一阵眩晕感袭来,身子不稳的晃了又晃。
“吴忧!”
张亦灵急忙把他扶住。微凉的双手附在他有些灼烫的额头上叹了又叹。
“还在发烧。。。”
“我没事~”
“还说没事儿,你在这儿老老实实的坐着。我去抓鱼,你现在需要补充体力!”
“万一你又不见了怎么办?~~~”
“只要你在我肯定不会消失的。”
“。。。真的?”
“真的!”
“那你快去快回啊。。。”
张亦灵笑着拍了拍吴忧的手。把手伸到他的脑袋后面往前一带,自己的唇便印在了上面。
“等我回来。。。”
“噢。。。”
吴忧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张亦灵已经跑远了。。。吴忧就坐在山洞口,眼睛死死的盯着前面那条小溪。即使这里很凉,相比较山洞里会比这里暖和的多。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坐在洞口。
凉一点儿就凉一点儿,大不了重感冒。只要有他在,吴忧就很是安心。。。
但如果了二十多分钟,张亦灵才急匆匆地赶回来。随便折了几枝树枝,随手搭成一个烤架。
把鱼穿在树枝上,用最原始的钻木取火开始烤鱼。。。
两个人吃鱼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停了。这次云雾散的很快,竟然可以隐约的看到几颗星星。
“你说。。。你是哪颗星星啊?”
吴忧一脸天真无邪,吃的满嘴泛油花,也不忘他这张嘴。
“你希望我是哪颗?”
吴忧抬起头来看着夜空,伸出手指了指。
“哪颗!”
“哪颗?”
“就是那个!最亮的那颗!”
“嗯?为什么我是那颗?”
“因为好找啊~这样你下次失踪的时候我就可以找到你啦,不用像今天这样这么狼狈。。。”
张亦灵闻言先是一愣,随后微微一笑。
“呐~你觉得我是哪颗?”
张亦灵笑了笑
“织女星~~~”
“为什么?”
“因为我是牛郎星。”
虽然只有七个字,却是让吴忧没了下文。张亦灵笑而不语。
【因为那样,我就可以永远在你身旁守护着你。虽然中间隔得距离很远(性别)】
第二天一早,天还蒙蒙亮。
但是梯田里的雨仔参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茂盛。
仔细的看,就可以发现里面有两个。。。或许也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雨仔参的花丛里像漫步一样走着。。。
“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能走了~”
吴忧有些不好意思的在张亦灵的背上微微的挣扎着。
“别动~~~”
只有两个字就让吴忧停止了动作
“我还不是怕你累着~”
“也不是太累~”
“我。。。我重吗?”
吴忧在张亦灵的耳边问到。
温热的呼吸吹在张亦灵耳根上,弄得他周身一颤。
“的确很重!”
“哦~~~”
听着吴忧有些不太满意的语调,张亦灵笑了笑。
“我没骗你,你试试把全世界都背在身上重不重~~~”
刚开始吴忧没有反应过来,可到后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却羞得满脸通红。他把自己的脸埋在张亦灵的勃颈上,不再说话了。。。
【前面的路你放心的往前走,无论多坎坷也不用再担心。因为我会在你的身边,永远守护着你。。。】
微风拂过梯田,雨仔参的花瓣儿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

——————————————完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片段:
这是HE结局那里
其中一个孩子好像是故意的撞到了一个胖胖的身影,那胖胖的男人也不恼,抬手把自己手中的泥巴摸在那个小孩儿的脸上。
另一个小孩儿立马抬起手来帮他擦掉了脸上的淤泥。那胖男人好像又很是不甘心的把手里的泥又糊了另一个小男孩一脸。那个小男孩儿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胖男人,旁边的小孩儿却看着他笑的没心没肺。。。
一时间,嬉笑的声音在茶园里回荡。。。
————
吴忧的脸上被胖子摸了一脸泥巴的时候,身旁的小男孩儿立刻帮他把脸上的泥巴抹去。而他自己被胖子摸了一脸泥的时候,吴忧却在旁边笑的没心没肺。
其实这里已经说出来,他依旧还是以前的那个天真无邪,现在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张起灵也可以见在他身旁无时无刻的保护着他。
瓶邪依旧是瓶邪,铁三角仍然在一起。。。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