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8】





胖子也没反对。只道:“我看一个人还不够。小哥你一人守不了这么大的的方。晚上我陪你半宿。熬过今天晚上。咱们明天换个的方再使劲休息。”
张起灵点了点头。
几个人都不说话了。
“对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问你们。”
  吴邪用木棍扒拉了一下火苗:“你们说的那个陈文锦和吴三省到底是谁呀?”
  胖子眨了两下眼睛,又伸出手拍了拍吴邪的肩膀:“这是真摔傻了呀,我说你从云顶天宫回来。就一直这个熊样儿,你以前可是最执着这些东西,你真的不记得了?”
  吴邪摇了摇头:“那天在北京,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觉得鼻子不太舒服,然后我好像是被人从床上拽下去了。最后我被关在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连喘气儿都费劲。最后醒来的时候就在沙漠里了……”
  “说来也真是奇怪,什么人那么有病把你给塞进地下室的棺材里。哎小哥,你说说是什么人?”
  张起灵看着篝火的眼睛突然抬起来看着吴邪,沉默了良久才终于说出三个字:“不知道……”
  胖子悻悻地回过头看着吴邪,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吴邪默默的点了点头,表示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胖子点起一支烟。抽了一口道:“那咱先说说文锦的事儿。要是想抓她这不是困难。这是不可能。她看到我们会跑。在这么大的的方我们也不一定能逮住她。”
 胖子道:“不过她在泥沼的时候为什么要跑呢?难道。文锦逃走。是因为她看到那个它。就在我们几个人之中?”
 张起灵点头:“恐怕就是这样。”
 吴邪马上看向胖子。看向帐篷里的潘子。又看向张起灵说:“不会吧?”
  “当时在场的是。小哥。天真。我。大潘四个人。这么说来。咱们四个人里。有一个人把她吓跑了?”胖子也看了看我们。“咱们中有一个坏蛋?”
 张起灵很危险都不做声。胖子立即举手说:“胖爷我可是好人。绝对不是我。我对你们那小娘们一点也不感兴趣。”
 “关键问题是。那个它到底是什么?”胖子道。“小哥。你也不知道吗?”
 张起灵抬眼看了看他。摇头。
  “会不会有人易容成我们几个的样子。我们其中的一个是有人假扮的?”胖子问道。说着用力扯自己的脸皮。表示自己的清白。“你看。胖爷我的脸皮是原装的。”
  “我想到过这一点。刚才你睡着的时候。我已经检查过你和潘子了。”张起灵道:“没有问题。”
 胖子就看向我:“那吴邪呢?”
 吴邪立即拉自己的脸:“放心。绝对是原装的。”
  “难说。你可是半路加进来的。说不定你就是假扮的。来。让我胖爷我检查一下。”胖子伸手过来。用力拉了一下。疼的吴邪眼泪一下出来了。胖子这才松手。道。“算你过关。”
 胖子站起来。喝了几口水。把水壶递给张起灵道:“说起来。追踪他们的。不就是你三叔吗。会不会那个它就是你三叔呢?黑灯瞎火的。文锦看错了也说不定。你不就和你三叔有点像吗?”
  “我……三叔?”
  吴邪摇了摇头:“没印象”
胖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张起灵接过胖子的水壶。刚要说话。就在这时候。胖子忽然伸手过去。去捏闷油瓶的脸,一下捏住用力一扯。那个样子非常的搞笑。吴邪一个没忍住直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张起灵纹丝不动。就坐在那里。看了胖子一眼。胖子什么都没扯下来。反而把自己手上的泥抹在了闷油瓶脸上。就尴尬的笑笑:“以防万一。小哥。你也是四个人之一啊。他娘的小心驶的万年船。”
张起灵喝了口水。也没生气。但是没理胖子。吴邪拍了拍胖子,对他说:“你也不用偷袭啊。”
胖子怒道:“什么偷袭。我这是动作稍微快了点而已。”
胖子站了起来。提起他们挖来淤泥的桶子。就往潘子的帐篷去刷。
吴邪看了看表。已经入夜了。天空中最后一丝天光也早就消失了。为了保险。确实应该先做好防护的措施。于是叹了口气。也过去帮忙。
两个人把淤泥涂满帐篷。又在上面盖了防水布。以免晚上下雨。吴邪去检查了一下潘子。他还在熟睡。体温又有些升高。胖子告诉说潘子醒过一次。神志还没恢复。就喂了几口水又睡死过去了。不过低烧压下去了。那几针还是有效果的。
 胖子扇起了篝火。将火焰加大。然后把在营的四周的几个火点全点了起来。作为警戒和干燥之用。红色的火光。照的通亮。做完这一切。已经近晚上十点,周围起了薄薄的一层雾。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整个营的就没入黏稠的雾气中。什么也看不清楚。
鼻子里满是混杂着泥土味的潮湿的味道。胖子拿来几个防毒面具让他们带上,说这山里的沼气有毒,说不定还会导致人失明。
胖子和张起灵开始往身上抹泥。吴邪被推进帐篷躺下。却一直睡不着。脑仁里一直觉得有一把小锤子在梆梆梆的敲。那种感觉吵的吴邪心烦意乱。自己一个帐篷睡的很不踏实,吴邪折腾了半宿。最后还是决定去潘子的帐篷里,万一潘子晚上出事也好照顾他。潘子睡的很数,吴邪直接躺在他旁边。想起来半夜出去,可能需要用到手电筒。吴邪记得在帐篷的角落里有一个手电筒。那还是他之前特意放在那里的,也懒的开灯。双手胡乱的去摸索,突然摸到了一股冰凉的东西,好像是什么药膏之类的东西,吴邪觉得有些奇怪,就把手指收回来闻了闻。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儿刺的他鼻腔一收!
  “什么东西?怎么一股汽油味儿。”
  吴邪觉得这味道虽然难闻,但是却很熟悉,虽然有些象汽油但又不是汽油的味道。
  “在哪儿闻过……”
  吴邪用手摸了摸裤子,把手上的东西抹掉。翻过身去,意识在逐渐的朦胧,慢慢的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外面寂静的可怕。吴邪静下来听。外面什么声音都没有,安静的有些太过异常。摸到矿灯打开,矿灯不亮。去打打火机,连一丁点的火花都没有!吴邪在自己,眼睛前面晃了晃,连个虚影都看不见!明明戴了防毒面具,怎么还会变成这个样子?!
  难道这防毒面具防不了沼气不成?……刚要把打火机收起来,突然觉得打火机烫的吓人!吴邪因为是自己的感觉被沼气麻痹,不甘心的把火机往自己手心一放,手心马上感觉到一股巨烫。立即缩了回来。









吴邪的脸是“原装”的,呵呵呵,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