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13】






“咳咳咳咳咳咳咳……”
杭州吴山居内,一个很是苍老的身影微微的伏在书案上,即使已经把整个脑袋埋在了手臂里。但是那剧烈的咳嗽声却透着些许的撕心裂肺和说不清道不明的虚弱感……外面的雨声掩盖了屋子里剧烈的咳嗽声,杭城的雨夜一向是让人睡不安稳的夜晚……只是如今房间里这一片狼藉的状态,估计是个人都睡不着……
黄鹤楼的烟头扔的到处都是,房间里弥漫着一股尼古丁的味道。纸张被吴邪撇的随处可见,甚至已经有几支铅笔都已经被撅断扔到了地上,看的出……吴邪现在异常的烦躁……
他已经整整把自己关在这个房间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眼睛里血丝密布,甚至连呼吸都带着些许尼古丁的气息。这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能吃多少吃多少,能睡多晚睡多晚。一步一步的推算,一步一步的蜕变。一步一步的计划一步一步的演练,眼前的这些纸张被他写了又划划了又扯,扯完又撕。费洛蒙的痛苦已经折磨的他濒临崩溃,想他吴邪经历了那十年,还以为可以与这些东西彻底陌路两立。结果重新来了一次,他竟然还是走了老路……
“老板!老板!!老板你开门呐老板!!!”
王盟每天的必行功课,就是早中晚各敲一次门。已经连续一个月的时间了,自从一个星期前,吴邪背着一个大包去超市买了各种各样去野外才会吃的东西回来后。吴邪就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王盟不知道吴邪在里面到底干什么,但他知道,如果再不去阻止他,迟早会出人命的。
房间里的吴邪对王盟的各种喊叫完全充耳不闻!太长时间没有休息的身体已经不能受他控制,手指费劲的够出去才勉强把那一瓶玛咖给攥到手里,玛咖一次的定量绝对不能超过三片。 只是那哗啦哗啦的声音实在是惹得吴邪心烦,干脆一抬手,那剩下的玛咖被他全部倒进了嘴里。眼睛前面已经开始有了重影,他完全够不到水杯,只能自己拼死咽下去。嗓子被药片儿拉的生疼,
趴在桌子上小睡了15分钟,睁开眼睛的时候头脑已经比之前清醒了很多。吴邪抽出一张信纸和一个信封,把钢笔重新吸满了墨水。握笔的手已经有些颤抖,吴邪深吸了几口空气,颤颤巍巍的在纸上写着……有些事情,有些人,当面说不清楚,只能以这种方式在某些事情发生后告知。这应该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了吧……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吴邪拿手背抵着自己的嘴,但还是有些压抑的咳嗽声从指缝间透了出来。早已充满血丝的眼睛看著桌子上的信纸,心里面也是说不出的感觉,一时间五味杂陈。很是难受……
吴邪想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的叙述,但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她想平静的想想,只是这期间的咳嗽声就根本没有断过,在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最后一笔时。肺部突如其来的抽搐,吴邪一下子趴在桌子上。好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喉管儿一股脑涌进了嘴里,吴邪条件反射的紧闭双唇,却还是有一些流了出来,滴在了信纸上……吴邪直起身子烦躁的在那信纸上擦了两下,只是那血滴非但没有就此掉下去,反而模糊了一片。吴邪抽出信纸想再重新写一遍,只是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一天24小时当中,他几乎有19个小时都是坐在这把椅子上的。没办法,只好就此作罢。吴邪把信纸折叠起来塞进信封里,在信封的封皮上用他自己熟悉的瘦金体书写了四个大字:“潘子亲启”。吴邪对这信封笑了笑,要是问他重新来过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想他一定会说,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的……
只是,当潘子真正收到这一封信的时候……这个铮铮铁骨,在生死之间都未曾见过他皱眉的汉子,却跪在地上。凝噎的竟连话都已经说不清楚了……
“吱——!”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王盟生怕吴邪出什么事情。晚上就直接住在吴山居里,要是吴邪真的出了什么事,他也好第一时间知道。这天半夜他喝了一大壶咖啡以后,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见一声门响,还以为是哪个柜子不小心被风吹开了,也没有在意。结果突然觉得身边的沙发一沉,侧过身看的时候就看见吴邪坐在他身边,萌萌下意识的勾起嘴角,冲着吴邪微微一笑:
“老板,这么晚了还没睡呀……”
“…………”
“老板!老板你出来啦!!!”
王盟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窜了起来,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吴邪。吴邪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不耐烦……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地面,根本就没有搭理王盟……
“我的天哪!一个月了!老板我还以为你在里边圆寂了呢!”
“…………”吴邪虽然没有说话,但是那一双眼睛却是哀怨的看着王盟。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老板你还没死真是太好了!”
“…………”
“啊不是我是想说你……老板你还活着我真是太开心了……”
王盟尴尬的拍了拍脑袋,他这张嘴…真是越描越黑!吴邪没搭理他,伸手把那壶咖啡拿起来一饮而尽。王盟看的目瞪口呆,伸出手刚要阻止,结果一个字还没说出来,咖啡就已经见了底儿……
“老,老板……你不烫吗?”
没想到吴邪竟然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手里的茶壶……
“烫吗?……我怎么不觉得……”
“老板,你嗓子怎么变成这样儿了。”
“什么样?”
“这咖啡是我刚烧开的,100度的开水啊……你就这么灌下去了,嗓子还不得烫废了……”
“没事,你帮我把我的印戳拿来,我去洗把脸……”
“哦好。”
两个人同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王盟左拐吴邪右拐。只是刚走出去七步的王盟还没,等走到桌子前面就听见身后一声闷响!回过头的时候,就看见吴邪趴在地上,鲜血从身下大片地蔓延出来……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为什么这么写了,这个局从七星鲁王宫准备一直布到阴山古楼。邛笼石影就开始解密了。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