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34】






汽车七扭八歪的进入到了一处神秘的大院小区内,小区里停着不少红旗车,最里面是那几幢熟悉的四合院。从公主坟一直开到了东四,转来转去,到了一胡同里很不起眼的地方,面前出现了一非常气派的老宅。车子一路上都没有停,到地方一刹车张起灵就醒了。
吴邪见他醒了,拍拍他的肩膀:“到地方了,下车。”
张起灵的伤刚好,脸色看着还是很白,但是由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他醒来的第三天,吴邪就通知霍秀秀来接他们三个,三个人刚从公主坟大院见过霍老太太出来。吴邪跟霍老太太打了打了将近半天的太极,有些头晕目眩的。这才刚下车,吴邪就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
随手关上车门,靠在车上抱着臂看着这座老宅。不禁砸了咂嘴,他上辈子怎么没发现,这地方绝对是一个拍鬼片亦或是练胆儿的好地方。
正想着,霍秀秀已经走到他面前,指着一处二楼的房间:“你们住那儿,干净一些。卫生间在一楼,厨房在三楼,住的地方在二楼,这样不影响空气质量。”
吴邪莞尔:“真没想到霍家想的还挺周到的~”
“对待贵宾,我们总是要用最好的嘛~”
“那我们是屎壳郎等级的吗?”
“噗嗤~”
霍秀秀捂嘴一笑,然后抬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那么屎克螂三人组,请入窝吧”
房门推开的那一刹那,一股土腥的气味扑面而来!吴邪往旁边一躲,胖子首当其冲的受到了危害。
“吴邪你大爷!”
“我大爷就是我爹,他老人家安好,不劳挂心。”
“…………”
(他娘的小天真这嘴是越来越毒了)
三个人依次走进门内,房门的地板显然已经经过了整修,不过整修的时间也有点长了,坚固不算问题……吧~
这个吧,绝对是胖子踩到地板上发出的那一声“咯吱”以后吴邪才得出的结论。胖子满脸通红的踮脚站在地板上,看着吴邪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失误,失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说完抬脚又往前迈了一步。
“咯吱~”
“……”
“咯吱~”
“……”
“咯吱~”
“靠!”
胖子不服气的又踩了好几脚。
“咯吱咯吱咯吱!”
“你姥姥!”
胖子怒骂一声!
“噗!哈哈哈哈!”
秀秀笑直不起腰来,吴邪肩膀抖了抖,但是没有笑出来。
吴邪煞是怀念的看了看周围,墙壁上满是爬山虎,由于长久没人住的关系已经爬满了门窗,灰尘很厚,没有任何的家具。
霍秀秀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袋东西:“这是牙膏、牙杯、毛巾,我从家里找出来以前奶奶劳保发的,你们先用着,铺盖等下找人给你们送来。我是千金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这儿就劳烦你们自己打扫了?”
胖子做了个吃饭的动作:“吃饭怎么办?在这儿总不好意思叫KFC,外送的人肯定得吓死。”
秀秀做了个放心的动作:“送铺盖的时候会送热得快、热水壶和泡面过来,厕所在一楼,是个旱厕,院子里有自来水,刚开始可能有锈水,放点时间就没了,你们在这儿不能出去,窝个几天,我奶奶会帮你们想想办法。”
霍秀秀雀跃着离去,胖子看着她的背影离开关上院门。后背靠着门板喘了一口气,一时间房间里三个人都没有说话。胖子看了眼吴邪,又看了看张起灵,颇为安慰的说道:“哥几个放心大胆的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管他阴谋阳谋。只要咱们哥三个都在,阎王爷来了都没问题呀!”
胖子拍了拍自己的猪胸脯,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
“对付他们这群虾兵蟹将根本不足为惧。不过在这之前,我觉得咱们也得稍微打扫一下,否则这地方真没法住人,没被人砍死得个尘肺,老太婆也不太可能赔我们。怎么着?你们两个该不会啥也不会弄吧?”
吴邪用着有些疑惑的眼神看着两个人。打扫卫生这种事情是个正常人都会,胖子肯定没问题。但是……
“这点你放心~你胖爷我以前处过一相好,为了讨好老丈人啥都学精了,最后被人家蹬了,从此就成一浪子,不过这些家务活倒是没落下。”胖子又拍了拍他那住猪胸脯!
“哦~是吗~”
吴邪挑了挑眉毛,不由自主的把眼神挪到张起灵的身上,那边胖子已经将毛巾撕开,递给吴邪一人一半当抹布。吴邪给了胖子一个眼神儿,便去院子打水,开始擦地打扫。
张起灵发呆了没有几分钟,就被胖子揪过来擦窗。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才把里里外外收拾干净。三个人累的全身上下都是汗,屁股坐在椅子上还没热乎。一边忽然外面响了几声喇叭,胖子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得,故人来了,别琢磨了,收拾收拾该接客了~”
说着还拍了吴邪的后背一下,吴邪瞪了他一眼,顺带着把他的爪子从自己的身上扒拉开。
霍秀秀的人把东西放下就走了,霍秀秀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吴邪把东西放好回过头来看着他:“你不回去吗?”
秀秀摇了摇头,摆出了一个,运筹帷幄的表情:“吴邪哥哥,我跟你做个交换,要不要?”
吴邪笑了笑:“我知道鱼在你那里,霍家的事情我爷爷我奶奶,我爸我二叔三叔都跟我说过。历史遗留的问题也好,老九门的家务事也罢。这里没有人是需要回避的,想问什么你尽管问。我如果知道的言无不尽。”
霍秀秀被吴邪卡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想这吴邪难不成是妖孽?他怎么知道自己来这儿的目的?看来这潭水也不好淌啊……
霍秀秀尴尬的笑了两声,抓着包带的手紧了紧。合着自家奶奶教了她将近一个晚上的说辞就这么报废了?!
随后的时间,吴邪已经懒得再费唇舌去跟她说那些经过。胖子对此倒是乐此不疲,那话说的,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就从嘴里涌了出去。霍秀秀的表情都可以做成一个表情包了,吴邪对此扶了扶额:【鬼狐狸(๑ت๑)ノ此人有毒】
一语言毕,霍秀秀刚要感慨。忽然下边院子里的大门“咯吱”一声,开了。接着,手电光从窗口扫了过来。霍秀秀冲到窗口一看,突然就吸了口冷气:“不好,我奶奶来了!”
说着一脸惊恐的回过头看着三个人:“有没有能躲的地方,我不能让我奶奶知道我在查她。”
吴邪随手拿起鬼玺,指了指上面的天窗窗口。霍秀秀一笑:“多谢!明儿见!”
说着一脚踏上桌子,然后就蹦进了天窗里!动作快的就像是一只猫一样!来不及惊叹!门就被推开了,就只见“霍秀秀”走了进来,后面跟着几个人,拎着几套被褥和酒,看着三个人很惊讶道:“咦?你们自己去买了被褥了?不是让你们别出去吗?”
张起灵一下子坐直了上身,吴邪和胖子相视一笑。吴邪刚要往前走,突然被张起灵拽住了胳膊,贴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他不是刚才那个人。”吴邪心说:我当然知道还用你跟我说?!
但是为了不漏馅儿,吴邪装作一脸惊讶的表情看了一眼张起灵,然后邪魅一笑拍了拍他的手:“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吴邪冲着胖子比划了一个手势,胖子点了点头回身走到三楼。吴邪则是在脸上呈现出很惊讶的表情走到“霍秀秀”身边:“大……大变活人啊?!”
“什么大变活人?不是让你们在这等我吗?你们怎么都把装备买齐了~”
“霍秀秀”嘟着嘴巴,一副很是不满的样子。吴邪则是走到她身边绕着她转了几个圈儿。
“装备买没买齐我不知道,不过秀秀……你说用木棍打人疼?还是用铁棍打人疼呢?”
“呃……铁棍吧……”
“诶,说不定呢……”
“啊?为什么?”
“因为……”
吴邪绕到“霍秀秀”的面前,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
“因为,人最疼啊~”
‘霍秀秀’双眼一瞪!顷刻之间便以光的速度侧身躲了过去!身后一个木棍就朝着他刚才站着的地方挥了过来!吴邪来不及闪躲只得抬起手来一把拖住木棍!
“你娘的往谁身上抡呐?!”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