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41】





吴邪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这是胖子敢拍着自己的胸脯,举起三根手指头冲天说的话。但是如果他知道吴邪现在被眼前的这一番景象噎到,可能心里会别有一番风味。
吴邪当刚从山洞里出来,那里面暗无天日。冷不丁一受到强光,吴邪的眼睛发胀的疼。但是更让他疼的还是自己的视神经受到的冲击!眼前的山坡上山顶上山腰上黑压压一片全是冲着他下跪的人。吴邪虽然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家族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地位和身份,但是按照今天的这种形式来看,肯定低不了。
山上的风吹在他的脸上,刮起他额前的碎发。眸子里波澜不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这驾驶带有一种“王者归来,君临天下”的感觉!吴邪握着匕首的手有些发紧,但他的脸上没有显示出任何的表情。转过头问站在一旁的梁湾:“汪家人?”
梁湾点了点头:“本来是按照你在医院给我的计划,让人去接应那个胖子他们的。但是被他知道了以后,他就把所有人都带来了。”
梁湾伸出手指的指刚才那个带头跪下去的男人:“有些事情你还是问他比较好,毕竟我不是从小在族里长大的。”
吴邪把目光从梁湾的身上转移到这个男人的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也没看出个之所以然来。上前两步站在他面前将近两米的地方:“你……”
吴邪刚说出一个字,就见那男人全身上下一抖!突然猛的抬起头来看着吴邪,他的胸口微微的上下浮动。显然情绪非常的激动,看着吴邪的那双眼睛,简直就像是探险家看见了新大陆一样。不得不说,吴邪对于自己的影响力,现在还处于懵逼状态……
“你是?……”
“属下汪海承。”
吴邪突然睁大眼睛:“是你啊~”
吴邪用一种老友重逢打招呼的语气说出了这三个字。汪海承心里有些惊讶,自己跟这位可是从来没有见过。梁湾更是不可能主动跟吴邪说他的身份,那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
“您认识我?”
“虽然不认识,但是我听过你的名字……”
吴邪眼睛微眯,思绪猛然间回到那天……
——————————
“没错!我承认,吴邪的确是我的替身!本来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当年老九门内部发生巨变!以汪海承成为首的汪家人趁火打劫,对老九门进行了清洗。我们当然不能坐以待毙,我们派去的人,传回来的信息上说汪家人的死穴是银环蛇。只要能读取银环蛇的费洛蒙,掌握汪家的要害。我们就可以扭转这场危机的局面”
——————————
齐羽的话,还萦绕在他的耳边。那天对于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所以当时发生的事,当时在场的人,在场人所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当年带着汪家人去清洗老九门的人,怎么如今落魄到这个程度了?”
吴邪嘴里说着能把人刺激死的话,眼睛却用着一种无辜到极点的程度看着汪海承。果然十分明显的看见他喉结上下动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有些羞愧的神色。
“当年……当年怪我一时疏忽。当年张启山从东北张家来到长沙,在长沙重振老九门。可是当时汪家的实力实在是太弱,根本就无法与之匹敌。为了铲除张家,我四处汪家全族蛇种的费洛蒙,希望能从中找到老九门的突破口。我准备了七年,整整七年!本来打算在长沙城被日军攻破的时候混入其中将他们一举歼灭。可是……”
“可是你没想到老九门里,有人能读取银环蛇的费洛蒙。从而得知了计划的所有过程,你们被打的措手不及,甚至导致团灭。”
汪海承瞪大了眼睛看着吴邪:“您是怎么……”
“我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你需要知道的是。既然我回来了,就不会让这个家族再任人宰割。”
汪海承闻言目光有些闪烁:“是”
“还有,以后见面别下跪。我阳寿本来就少,撑不起这么折寿。”
“呃……是”
汪海承说完便从地上站了起来,随后哗啦一片响!所有的人都跟着他站了起来,吴邪闭上眼睛揉了揉发紧的眉头:“无论如何,现在当务之急是离开这里。梁湾,胖子他们就交给你了。”
梁湾点了点头:“放心吧”
“对了,那个鬼影和真吴邪呢?”
汪海承:“我们按照您的计划,那个胖子和装成您的那个人(老痒)进入山洞以后,我们就把那个鬼影人给绑起来了。至于真吴邪,那个胖子把他打晕以后,装成您的那个人就把他交给我们了。”
“他们现在在哪?”
“在羊角山山下,那是汪家的基地。三十多年前建成的。因为在两国的交界,又有猛兽。所以很少有人到那里去。”
吴邪笑了笑:“你倒是聪明啊~”
虽然嘴里说着这边,但是眼睛还不由自主的往羊角山那边看去……
不得不说,他倒是很期待变成两个人正式见面的场面……吴邪深吸一口气,顿时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都上涌了不少!
“这可是两位贵客,一定要好好招待才行。”
“我让你滚开!滚!!!”
吴邪站在监视窗口,透过双面镜看着这个真吴邪打翻了所有装着饭菜的碗碟!还冲着送饭的人大发脾气!
吴邪不由自主的抬起手摸上自己的脸:【这张脸的主人,看来脾气还不小啊。老九门可真是不开眼呐,怎么就让自己当了这个人的替身呢?~】
吴邪嫌弃的摇了摇头:“海承”
“是”
“帮我准备一包茶叶,半斤红枣二两红糖,还有六颗冰块儿。”
“啊?”
汪海承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眼前的这位在三个小时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不会再让汪家人任人宰割,怎么这大展宏图的第一步居然是让自己去准备这些东西?!
“您这是?……”
汪海承表情有些纠结。
“按我说的去准备,不该问的别问。”
“是。”
汪海承走后,吴邪继续看着在里面撒泼的真吴邪。不紧啧啧了两声,虽然自己才是替代品。不过这本质还真是没法儿比呀~
——————————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吴邪看了一眼手表,15分钟已经到了。
站起来关掉阀门,把锅灶上的红枣汤倒进装好茶叶的杯子里。带到茶叶全部漂浮泡开之后,把那六颗冰块往里一放!等到全部融化之后,在把茶叶全部捞出来……
整个过程汪海承在旁边看的直抽嘴角,感情这位大佛以前是厨房滴干活?!
“您这是给那个疯子的?”
“要不然呢~”
“他只不过是颗弃子,你用不着……”
吴邪倒水的手顿了一下:“就算是弃子,他也是个人。更何况故人当面,这待客之道,还是必不可少的……”
保温盒里的红枣茶冒着的热气蒸腾着吴邪的眼睛,这红枣茶是吴母最拿手的功夫茶,没有之一。而且以前听吴三省说过,吴邪还在哺乳期的时候,可以一天不喝奶,但是一天不喝红枣茶,那嗓门儿简直能把房顶掀翻!
虽然两个人互换身份的时候他只有五岁,但是这红枣茶的滋味儿,他必定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吴邪扣上盒盖儿,拿起了一个白色的面具扣在脸上。毕竟这是第一次跟他正式见面,用着他以前的那张皮,似乎不太好。
“吱嘎~~~”
“哐!!!”
吴邪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一个铁碗就冲着自己的面门飞了过来!要不是自己躲着及时,只怕是现在自己的脸上要遭殃了。
“咳咳~”
吴邪咳了咳,他声带之前被热水烫坏,声音本来就已经异常的沙哑。这么一咳嗽,换一个声音。估计就更听不出来了,吴邪抬起头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长得和自己一样的脸,但是这气质根本就没办法比!更关键的是……
“你能把花瓶儿放下吗?挺贵的。”
真吴邪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把手里的花瓶放在桌子上:“你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老人家让我给你送一碗茶。”
“老人家?”
真吴邪皱了皱眉头。自己这么多年在裘德考的队伍里孤身一人,隐藏着自己的真实身份。这个时候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老人家来给自己送茶水?!
“你当我傻子吗?”
吴邪笑了笑,居然冲着他点了一下头。
“你!”
“这么多年在外,这脾气怎么就不知道收敛一下。都说吴家吴邪温润出尘,看你这状态……也不像啊~”
说着,吴邪伸出手去拧盒盖。
“第一,我不认识你。第二,我不知道你说的吴邪是谁。”
吴邪笑了,似乎是听到什么极其好笑的笑话!要不是脸上遮着面具,恐怕他这欠揍的表情要把这个真吴邪给气死了。
“你不认识吴邪,那你总该认识这个吧~”
吴邪掀开盒盖,不是一股混着红枣的茶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真吴邪看着红枣茶眨了眨眼睛,往前走了两步,却还是站住了。
“你……你到底是谁?”
“我也不知道。”
“我看起来很像一个白痴吗?”
“像这个字,不是很准确。”
吴邪摇了摇手指,把茶碗往前一推。
“你要是不喝,我可就倒了~”
吴邪抓起茶碗就要倒,突然被突如其来的一双手抢走……真吴邪的表情突然变得惨淡,嘴唇放在碗边轻轻地抿了一口。却再也没有喝下第二口……
“你……这个是你做的吗?”
“如假包换”
“你怎么会做这个?”
“我从小喝到大,我当然知道这个东西怎么做……”
真吴邪突然往后退了一步:“从小到大?……你,你是?!”
“用惯了你的名字,用过了你的脸。一时改过来,还真是不知道该叫什么……我霸占了你的父母,霸占了你的身份……”
吴邪站起身来摘掉脸上的面具:“包括这张脸,同样不例外……”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