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46】







“你还记得这儿吗?”
吴邪从门堂里走下台阶,径直走到张起灵面前。脸上的笑容虽说是丝毫未减,却无端地有些寒意。张起灵若有所思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桂花树枝,随后点了点头。如果不记得这儿,他怎么可能在看到纸条上那几个字的时候,就想到了这里。可是,他却越来越猜不透吴邪了……
“难得你还记着,真是不容易~”
吴邪勾勾嘴角,把手里的盒子提到张起灵面前:“新学的手艺。我自己味觉丧失,也分不出来是好是坏。怎么样?赏个脸尝尝~”
张起灵微微皱着眉有些不明所以,他醒过来的时候,胖子已经把所有都告诉了他。当然了,它自己也想起来了所有的一切。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吴邪,可是连吴邪在哪儿他都不知道……
“喂!干嘛呢?入定了?”
吴邪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突然手腕一紧!张起灵紧紧地抓住他的手不让他动弹。
“你……”
还未等张起灵继续说下去,吴邪便硬生生的把手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
“如你所见……我很好,一切都很好。”
吴邪没有继续和他纠缠,直接绕到了他的身后,把手里的竹盒放在石桌上打开:“这是我的朋友特地从云南带回来的食材。那里有一个雨村,常年有落雨。所以长出了这种特殊的植物。听说吃了可以帮人恢复记忆,对你有好处~”
吴邪打开盒盖,一股香甜的气息顿时蔓延开来……糕点是粉红色的,上面还放着食用素花,周围裹着白芝麻。里面应该是掺了糯米和牛奶的缘故,味道闻着很是让人心醉……
张起灵看着那点心止步不前,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味道很是熟悉。但他整个人却站在那里没有动,只是用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吴邪见他没有任何的反应,又看了看自己做的点心。突然拿起一块儿塞进嘴里嚼了两下,当着张起灵的面儿咽了下去:“没毒,可以放心吃了吧。”
张起灵心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依他这惜字如金的性格,定是不会说出半句话来的。张起灵拿起一块儿塞进嘴里嚼了两下,里面还有花瓣儿做成的馅儿,应该是用糖浆淹过了。味道非常的甜,甜的有些发腻。但这毕竟是吴邪做的,无论好吃与否他都必须咽下去。
等到吃完两块儿,再抬头看吴邪时。发现他手里拿着那个他刚刚进来时背着的布棒,正在一点儿一点儿拆着缠在上面的布条。
等到布条完全拆开,上面的花纹彻底暴露出来 。那是张起灵丢失在蛇沼鬼城的黑金古刀,怎么……会在吴邪这里?
吴邪没有回头,反而用的布条擦拭着刀刃。
“好吃吗?”
“…………”
张起灵没有说话,而吴邪也没有回过头。只是用布条擦拭刀刃的力道又加重了些。
“我是说……点心好吃吗?”
“……嗯”
“呵~真没想到……上辈子答应给你做的点心,这辈子才吃到你的嘴里。”
张起灵一双淡漠的眸子里看不出任何的波痕,但是一瞬间停下的动作,确实彻底暴露了他的心。
“这把黑金古刀,跟你我还真是有缘呐。当初就在这里,就在那个屋檐下面。你抢了我的龙脊背,同时也带走了我的好奇心。我回过头看着你,就那么看着你……一直到你走出我的视线……”
“铮——!”的一声,吴邪一下把黑金古刀从刀鞘里抽了出来!刀刃被他擦得雪亮,上面映出了自己的一双眼眸……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跟现在一样年轻。我的眼睛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我那个时候还提不动这把刀,可是现在……”
吴邪双眼猛地一瞪!抡起黑金古刀回身砍了过去!张起灵轻而易举的躲过这一下,但是那石凳却被吴邪劈开了石面,力道之大已经顿时蹦出了火星!
“吴邪”
“张爷,你叫错了,我叫关根~”
嘴上话说着,手上的动作也没有一刻停下!
七八十斤的黑金古刀,曾经吴邪连提都提不动,此时此刻却能把它舞得虎虎生风!刀刀致命,刀刀直冲要害!
张起灵赤手空拳,却也是占尽了上风。但他只守不攻,吴邪既然知道了一切!那必定是恨极了他!可是他心里要是觉得吴邪这样就能消除心里的怨恨的话,那他就是痴心妄想了……
平素里寂静的小院儿,却因两个人的不断打斗弄得尘土飞扬!两个人身体快速掠过带出的风卷落了树梢上的桂花!落樱缤纷的一幕,像极了檐下初逢那天……只是现如今物是人非,想要挽回,是绝不可能的!
吴邪登着树干窜出去!回身一个转旋刀冲着张起灵的脖劲就劈了过来!
“吴邪!”
张起灵仰身躲过的同时大叫吴邪!可吴邪眼睛里杀气腾腾,显然已是红了眼!要他现在停下,根本就不可能!
张起灵攥紧了双拳,从地上腾空而起倒挂着按住了吴邪的肩膀!一个用力,吴邪的身体在原地转了一百八十度,张起灵趁机扣住他的手腕儿,黑金古刀将要落地的一瞬间,张起灵把它凌空抓住!在手里转了一个刀花后,刀刃条件反射的转了出去……
桂花树上的花瓣落的如花雨一般,吴邪看着张起灵手里那把直指着自己心口的黑金古刀笑了笑:“我用命给你换回来的黑金古刀,这是你第二次用它指着我的心脏。”
张起灵手里拿着古刀,他本不想指着吴邪。可只有这样他才能停下来,看着吴邪刚才的动作和速度,很明显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 。如果再这么打下去,到最后很容易两败俱伤。而张起灵在任何时刻,都保持着冷静客观的秉性!在保证不伤到吴邪的同时,张起灵用了最短的时间来结束这场战局……
吴邪突然用手抓住黑金古道的刀刃,刺破皮肉的声音在张起灵的耳朵里听的异常清晰!
鲜血涌出来的同时,吴邪却笑的痴狂:“别以为这样就会改变什么。张起灵,这只会让我更恨你……我奉劝你一句,今天你下不去手,我早晚有一天会用这把刀,毁了你最重要的东西。”
“你现在做这些,有什么意义吗?”
“意义两个字,本身就没有意义~这是你当初亲口对我说过的话,我学以致用。”
张起灵似乎是颇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手一松,古刀掉在了地上……张起灵抓起吴邪还悬在半空中的手,上面的血液有些刺痛了他的双眼。
“我不想这把刀粘上你的血……吴邪,我现在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对你来说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吴邪上下打量了一番张起灵,异常惊讶他竟会说出这种话来! 但是听到最后一句,连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那你告诉我……我还有什么?”
张起灵没有说话,甚至连看都没有看吴邪一眼,反而径直走过吴邪旁边,直接冲着大门去了。或许他觉得这问题很白痴,或许是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是无论如何,却彻底激怒了吴邪!
“站住!”
吴邪回过头看时,张起灵已经走到了门堂里。听到吴邪的话,意外地站住脚回过头来看着吴邪……
吴邪拿起地上的黑金古刀把它插回刀鞘,冲着张起灵走过去……
“今天来就是要把它物归原主,张爷可不能博了我的面子啊~”
说着,便伸出双手把刀递给了张起灵。
“你会后悔”
“是吗~恐怕是要让你失望了。我除了当初跟你擦肩而过的时候回头看你的那一眼,和上辈子在青铜门外面等了你十年以外……还没有什么比这两个更让我后悔的事情。”
张起灵全身一僵,双手不由自主的握紧。
吴邪十分满意张起灵的反应。作为奖励,吴邪把身子微微前倾,把嘴唇靠在了张起灵的耳侧:“张族长,请你记住。我不会放过任何人,包括你在内。我早晚会让你们血债血偿……”
“……你变了”
“人都是会变的,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有一块石头做的心。”
吴邪戏谑的像是在嘲讽他一般。
“我的事情就不劳张大族长您费心了,您还是管好自己的家务事吧~”
“吴邪”
张起灵还要说什么,吴邪却把食指竖在嘴唇上,做了一个让他闭嘴的手势。随后会心一笑~
“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话毕,吴邪直接从张起灵旁边走出了门堂。还有意无意的与他擦了一下肩。毕竟……当初开始,就如何结束吧……
张起灵站在原地没有动,小院的青石板路上落的满地的桂花瓣,却平添了一股别样的凄凉。
晚风有意无意的吹过,本应和煦的风,却因参杂着吴邪说的那句话而变得残酷无比!
吴邪说…
“张起灵,我不欠你了……”








“上辈子想给你做的点心,没想到这辈子你才吃到嘴里……”
雨仔参的花瓣儿,有助于恢复记忆。对你有帮助……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