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22)

接上

湘江河是长沙最大的河流。
上流滩多水急。中下游水量丰富,河水比较湍急。是个很危险的地带。。。
“胖子,以后你多保重。。。”
“小天真!你到底儿咋的了?!就算是胖爷不在你身边儿,小哥儿也会保护你的!有啥事儿咱好好说,你千万别想不开呀!!!”
“呵~”
吴邪苦笑一声,拿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
“张起灵啊。。。别再提他了。。。胖子,谢谢你。这么多年,要不是你陪着我。我估计我早就撑不下去了。。。以后有什么事儿,多考虑考虑。千万别冲动。。。还有。。。”
吴邪顿了顿,抓着栏杆的手紧握了一下。“以后每年去巴乃看潘子和云彩的时候,记得帮我跟潘子说声对不起。。。”
“天真,你到底咋的了?!”
“我。。。”
“吴邪!!!”
“小邪!!!”
熟悉的两道声音由远处传来。
不用看,吴邪也知道是谁。
“胖子,再见了。。。”
“天。。。”
“咚——!”
吴邪随手就把手机扔进了湍急的河水中。
那两个人已跑到了他的身边,离他大约就十五米了。。。
“别过来~”
吴邪又往前走了一步,这样他离江面又近了一点。
张起灵停住了脚步。眼神里竟是有担忧的神色。。。
“张大族长,你还有什么事儿吗?”
“你要干什么?”
“与你何干?。。。”
“。。。。。”
“小邪,现在不是该胡闹的时候。你快下来!这些事情我们好好说!你绝对不能跳!这是湘江河!你跳下去会没命的!!!”
“我本来就不该活在这世上。。。”
“小邪!”
“解雨臣。。。枉我真心待你。原来你们从头到尾都在骗我。。。”
“我。。。。”
“我都不知道我现在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只要我不死,老九门早晚都会解决我。。。我还不如自行了断。。。”
张起灵:“吴邪!!!我不求你能原谅我!可你不能死。。。”
“难道我还有什么利用价值吗?。。。你不觉得你现在对我说的话很可笑吗?。。。”
张起灵攥紧了拳头。
“张起灵。。。我真的累了,求求你。。。放过我。。。好不好?。。。”
吴邪眼神空洞的看着江面。。。
“潘子因为而死,该死的人应该是我。。。我早就该死了。。。我去那边找他。。。”
“吴邪,我承认我是利用了你!可后来我对你真的是真心的!!!”
“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吴邪摇了摇头,松开抓着栏杆的手。
“潘子。。。等我。。。”
“扑通——!!!”
“吴邪!!!!!”
“小邪!!!!!”
“扑通——”
又是一声落水声。
吴邪在落水的一瞬间,张起灵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了下去。
【吴邪不能死!绝对不能!!!】
吴邪的身体接触到水面的瞬间快速下沉。湍急的水流把吴邪的身体卷向远方,浑浊的江水从他的五官不断的涌入到他的身体里。。。
【张起灵,你给我设了一个局!让我断送了自己的一生!!!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绝对不会!你们施加在我身上的痛苦,我会加倍的还给你们!!!】
——————————
“滚开!!!”
解雨臣咆哮着推开挡在路上的人们。
急救床架被人快速的推向手术室。
吴邪全身湿透,脸色惨白得躺在急救床架上。脸上还罩着一个很大的呼吸器。。。
——————
“血压为零!心率幅度为零!呼吸停止!瞳孔扩大!”
小护士手里拿着一个本子不断的记录着。吴邪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生命迹象。。。
病危通知书下到第三张的时候,解雨臣死死的揪住医生的脖领:“救不活他我让你全家老小给他陪葬!!!”
医生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只好使用电击复苏!
一下!两下!三下!。。。
吴邪的身体剧烈地起伏着,但仍是没有任何迹象。。。
第三十二下!第三十三下!
微弱的心率,终于有了一丁点儿的起伏。
“快!增大幅率!!!”
又点击了好几下,直到第四十七下。吴邪的心跳才恢复了一点,随之而来的血压和呼吸都有些起色了。。。。
“诶~~~”
医生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样了?!”
解雨臣上前问道。
“命是保住了。可他缺氧的时间太长了!肺部有大量的积水!恐怕是醒不过来了。。。。。”
一番话像一个霹雳一样狠狠地劈在了解雨臣和张起灵的头上。
“小邪。。。对不起。。。对不起。。。”
解雨臣瘫坐在椅子上,竟是不知不觉的落下了泪。。。
张起灵却是有些发愣。。。
【醒不过来了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再也醒不过来了?。。。不可能的,几天前还在自己旁边给自己熬鸡汤的人,怎么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透过隔离室的玻璃,张起灵把自己已经攥的几近不过血的手附在了上面。。。
“吴邪。。。”
————————
冷风呼啸,尖锐的刺鸣声仿若鬼怪在叫嚣着要冲破地面,吴邪紧了紧外衣,脚步不由得加快几分。他不敢回头,背后是无止境的黑暗,仿佛要把他沉溺在在粘稠的墨色当中... 耳边的风刮得脸颊生疼,吴邪却只能跑,哪怕前方没有丝微的亮点。。。
睁开眼睛的一瞬间,他的警惕性告诉他身旁有人。一侧头,就看见一个身穿白大褂还带着口罩的人正举着一支注射器正要往他的的胳膊上插去!
没有犹豫,一把将那人踢翻在地。扯掉脸上的呼吸器,吴邪在那人还没有站起来之前。直接摔出一个茶缸击中了那人的头部。
扯掉那人脸上的口罩,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容。吴邪不由得拳头发紧!
抽出那人还握在手中的注射器。
一下扎进那人的胳膊里。。。
“现在,该轮到你来替代我了。。。”
脸上,虽是面无表情。。
但棕色的瞳仁里映出来的,
却只有杀戮!!!
从今往后!
这世间再无天真无邪!
有的,
只剩下一个“疯魔”的吴小佛爷!
———————
穿上着白大褂,戴上口罩。
吴邪推开隔离室的门走出了房间。
他没有任何犹豫的往前走去,
再也没有回头。。。
这世间,已经没有值得让他回头的东西了。。。
吴邪走的很快。
顷刻间,便已消失在了人流里。。。



吴邪是故意跳江的。
他以前跟黑瞎子学过闭气。
就是把全身上下所有的地方都给弄的像死人一样。他知道如果他一旦变成这个样子齐羽肯定会来杀他。为了实施他自己的复仇计划,他决定让齐羽变成他的替身,替他在床上挺尸。自己则是代替齐羽的身份,对老九门的人进行。。。疯狂的复仇!!!

评论(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