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这句话可能是对吴邪心境最好的诠释了吧,
从七星鲁王宫到云顶天宫,他一直追着这个人的背影,
小哥于他就像一味毒药,偏偏这位毒药还让他明知喝下去会痛不欲生还心甘情愿地会去一口饮尽。
当小哥第一次看到吴邪戴上吴小佛爷的面具时,脱口而出的一句你不是他时,
真是应了诗中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十年的时光,给二人筑了一堵无形的厚厚的墙,
吴邪为了他脚踩着一路的鲜血登上宝座,天真不在,
但小哥的心中吴邪依旧是那个天真无邪,
小哥的话像一把刀,一下子血淋淋地划开了吴邪一直想掩饰的事,
十年太长,已是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月月人不同。
可是这又能怪谁呢,这也不是小哥的错,错就错在时间隔开了他们,小哥依然活在十年前的世界里。
后来小哥在真相被揭开时会不会像苏轼一样会想起小轩窗正梳妆的场面,下斗时二人所经历的一切他会不会在午夜时分想起彻夜不得安眠,吴邪假死时他会不会追悔莫及。
而吴邪一直以来生活在一个谎言当中,他爱的,弃他所去,他信任的,是罪魁祸首,他真正能信任的,已赴黄泉。只剩下一个胖子,伴他左右,所以他疯了。
最后的最后二人一起共赴黄泉我想是最好的结局,这个世界对于他二人来讲太过残忍。
话说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完这篇文时想到一首歌
I m sorry but I love you

吴邪等了你十年,
是你,把他推进万丈深渊的;
是你,让一个天真无邪变成了‘宁惹阎王哭,不惹佛爷笑’的吴小佛爷;
是你,十年之后只对他说了一句话;
是你,先放弃了他;
是你,是老九门,是你们,毁了吴邪的一生……”
吴邪不再天真无邪,是因为他想熬过这十年,十年之后我们在青铜门相见,这是我的承诺。为了这十年,他变了,变得心狠手辣,变得令人畏惧,而他的天真,直留给了两个人,一个,是王胖子,一个……是你,张起灵。
或许,你就不应该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原来,他一直只是一个老九门的棋子,他已经没有用了,他们一定会灭了他的……
还记得你说的那句话吗……“你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能证明我是存在的”,然而……假如有一天,你消失了,他会记得你,那么,如果他消失了,你会记得他吗……
让他万劫不复的人是你!他要报仇!你们一个个都要付出代价!先是老九门,然后你解雨臣和黑瞎子,然后是霍秀秀,最后是你,张起灵……反正他也活的时间不长了,就一起把这个秘密埋在地底吧……
记住……如果我死了……记得把我葬在青铜门后……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