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5】

【张起灵自述】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
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一个老人坐在我床边。是一个外国人,大概有六七十岁的样子。见我醒来便问我
“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脑袋里一片空白。我好像……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阿坤……”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叫我,我抬起头看着他。
他皱了一下眉头
“shit!”
他骂了一句,用手里的拐棍儿点了一下地面。还没等我说什么,那个外国人就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头上很疼,我摸了一下。上面裹着一层纱布,应该是伤到了脑袋。
不过,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哑巴!”
房间的大门被一脚踹开,我警惕地跳下床铺。看着闯进来的这个脸上戴着一幅墨镜的人,感觉有些熟悉,但是说不上来。
“我说你也太不厚道了,醒了也不过来告诉我一声儿!”
那人走过来就要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下意识的侧了一下身。他拍了个空,很明显有些惊讶的看着我。
“你是谁?”
我只说了三个字,却看见他的脸像吃了苦瓜一样。
“哑……哑巴……你该不会又?……”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皱了一下眉头。
“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黑瞎子,你平常都叫我瞎子……你叫张起灵,也叫阿坤。平常一副面瘫冰块雪山脸,别人跟你说话你也爱答不理。你绰号叫哑巴张,本名叫张起灵。我叫你哑巴……”
他说的很熟练,就像提前背好了一样。
“你不用怀疑我为什么会说的这么顺,跟你认识到现在,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跟你做自我介绍了。”
“…………”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脑袋上的创伤容不得我多想。
“这是哪……”
“你房间”
“我为什么在这……”
“……老子怎么知道你为什么在这儿?!你住这儿,所以你就在这儿!”
“为什么……”
“估计你是夹喇嘛伤了脑袋。看见你的时候你就在门口。 人已经晕了,不过幸好还有救。你现在不是没事儿了吗~”
“刚才那个外国人是谁?”
“……裘德考”
“他是谁”
“……哑巴,你还是先看看这个吧。”
他故意扯开话题,递给我一个牛皮纸袋。
我打开看了一眼,是一个人的资料介绍。还有一张蓝皮纸和一张照片,蓝皮纸上用红笔勾出了几个红圈,应该是注意事项。
我又看了眼那张照片上的人,是一个大约只有二十七八岁的男人……
我皱了一下眉头,不知道为什么。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这好像是在一个舞厅拍的照片,背后霓虹灯闪烁。他脑袋上带着一个花环,怀里抱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盒。虽然我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了,但我可以肯定……这是我见过的最纯净的笑容,不掺虚假……
“他叫吴邪,是老九门吴老狗的孙子,其实也不算。只不过就是一个替代品,真的吴邪早就已经死了,这个人不过就只是个傀儡,就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我曾经扮成他的伙计在他店里混了几天。这家伙说好听点儿是太单纯。说不好听了,就是个二愣子~”
瞎子笑了一声,推了下鼻梁上的镜框。
“给我看这些做什么?”
“看来有必要给你回顾一下整个计划的构思了~你这个总工程师的作品居然连你自己都不记得了。”
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我知道这件事情肯定跟我有关。
“我咋就活的这么累!这年头当个瞎子我容易吗我!每天操心这个哄着那个。还得操心你这个随时失忆的……生活残废。北京那边儿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再说今天晚上我还跟佳人有约呢~”
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苦笑一声。
“又得泡汤了~~~”
我没有理他,只是仔细的看着手里的资料。目的很简单,无非就是让我接近吴邪。还有一个……就是鬼玺……
那是一张复印的黑白照,上面的东西我好像见过。
“鬼尊玉玺……”
“这就是你这次的任务”
是刚才那个外国人,他站在门口,身后还跟着两个外国人,像是两个保镖。
“鬼尊玉玺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没有了它,一切的计划都无法进行。你这次要做的就是把鬼玺安然无恙的给我拿回来。”
我看着裘德考,并没有说话。黑瞎子在后面搥了我一下。
我不耐烦的冲着那个外国人点了一下头。
裘德考也没有说什么,交代了我几句话就走了。他走了以后黑瞎子帮我收拾着行李,东西不多,就一个行李包。
“这是火车票,明天九点的车。还有这个。”
他递给我一张纸,
“前几天有人说在吴三省那儿看见一把黑金刃的古刀,这是地址。就在杭州。”
“嗯”
我接过那张纸塞在包里,没有说什么。重新抽出那张照片,看着照片里面的人。
“好像……见过……”
“啊?不会吧~你记性这么好?你不是失忆了吗~”
我转头看着他,等着他往下说。
“那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儿了。这张脸还是咱们俩个的杰作呢~看看这张脸上轮廓的紧合度~啧啧啧,简直堪称完美!”
黑瞎子抽出我手里的照片。我瞟了他一眼,就把照片从他手里抽了回来。
………………
大街上人群也比较多,我尽量往人比较少的地方走。
照着纸上的地址,我找到了一个二层别墅。进去以后,我才发现里面已经有很多人了。
“这位小哥!看点什么?!”
一个男人走到我旁边,我抬起头看了一眼,他好像是这里面的老板。只不过觉得有点儿眼熟,仔细一看我才想起来这是另一份资料上的人:
……吴三省……
我刚想问他,黑金古刀在哪儿?谁知他一看见我就脸色大变!好像很惊讶我会出现在这里。
“呦!这不张小哥儿吗~快!里边儿请!”
吴三省拉着我的胳膊,好像很急的把我往里面拽。我打掉他的手,跟在他身后进了后阁……
“张小哥,你怎么来杭州了?!怎么事先没有人通知啊?!”
“黑金古刀……”
“啊?!”
吴三省有些意料之外的看了我一眼。最后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是为了古刀哇~吓我一跳,还以为出了啥事儿呢?”
吴三省端起茶碗来猛灌了一口茶水。
“我马上去拿刀!小哥你等一下!”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四周的摆设,大多数都是一些古董。残次品比较少,就算是有也是高仿的古董。
我抬起头来看着天花板,直到吴三省抱着一个长盒子跑了上来。
“张小哥!就是这把刀,几个星期以前我几个弟兄在云南那地界陶来的!你看看咋样儿!”
那把刀,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我拿起刀在手里转了两个刀花,又掂了掂重量。
然后直接拿出卡来交给吴三省。
“没有密码”
“得嘞!”
那把刀的重量在我来说不算太沉,得心应手的那一种。我背着刀走下楼梯,还没等到走出门口,就听到吴三省站在窗口大骂了一句:“你他娘的让你小子赶紧来!磨磨唧唧的现在才到有个屁用!!!”
“啊?~不是吧!好东西也不留给我!”
我脚步顿了一下,这声音听着非常耳熟。
我加快了脚步,想看看这声源的主人是谁!如果这个人也认识我的话,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我走出别墅,阳光刺的我有些睁不开眼睛。我眨了两下眼睛,这才看向前面。大概20多米的地方,站着一个二十七八岁的男人。那男人一脸的不情愿,戴着一副眼镜。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很养眼。他看见我明显愣了一下,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他的方向,我感觉他好像是在刻意的躲着我。
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我这才看清了他的样子。与照片上的人不谋而合!
【吴邪】
只是现在不能有太多的破绽,我没有犹豫,直接从他旁边走过……

评论(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