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29)

接上


——————巴乃——————
“阿胖!你的电话,有人找你!”
“诶!来啦!!!”
胖子浑身泥巴从田里跑回来,抓起阿贵手中的电话放到耳边。
一转眼,已经过了五六年的时间了。他也从那些阴影里走了出来,毕竟人还是要活着的。。。
“喂!谁呀?!”
“胖子,是我。。。”
“诶?花爷?。。。你怎么有时间给胖子我打电话呀?。。。”
“。。。。。有时间来一趟四九城,解家老宅后院儿有惊喜给你。”
“啊?!啥惊喜啊?你可别逗我。到时候去了你给我一惊吓,那我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电话那头却是解雨臣非常严肃的语气:“放心吧,这次你来。我们四个会好好招待你的。。。”
“四个?”
“行了,不说了,你赶紧收拾收拾过来吧。飞机票给你买完了,赶紧过来吧!”
“好嘞!”
胖子放下电话,跟阿贵交代了几句。急匆匆的赶去了机场。。。
——解家老宅,后院——
“哎我操!这花爷是要干啥呀这是?把胖爷约来这么一个地方儿。。。”
胖子环顾着四周落英缤纷的景色。
不禁咋了咋嘴。
【有钱人呐~真是会享受~】
解家老宅后院还是一如往常地种满了海棠花。
胖子又往前走了走着,不经意的侧头,隐约看到有两个小小的身影就在前方不远处,好像是蹲在地上捡花瓣儿。
【这解雨臣啥时候金屋藏娇生了俩娃儿了?也不通知胖爷来喝喜酒!真是不够意思!】
胖子走上前去准备逗逗那两个孩子,可其中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的孩子好像听到了身后有动静,猛的转过头来看着胖子!
胖子也是被吓了一跳
“这孩子警惕性也太。。。。”
那一瞬间,两人四目相对。
那孩子没什么表情,可胖子却吓得张大了嘴巴,一连往后退了好几步。
他旁边的那个孩子,听到声音也回过头来看着胖子。
看着眼前的两个孩子,
胖子这回是彻底的蒙了。。。
“天真。。。小哥。。。”
胖子有些迟疑的往前走了几步。
他蹲下来看着那两个孩子,有些凝噎。。。
长白山的雪崩好像又在他眼前重新演了一遍回放。。。
曾经生死与共的那些画面,在他眼前一幕一幕地放过。。。
“你好,我叫吴忧。。。”
小小的孩子向他伸出的手,胖子却全身都在颤抖着。。。
所以,当秀秀家的那两个小男孩儿来找那两个孩子玩儿的时候。。。
“诶?那个胖叔叔是谁呀?”
“他搂着吴忧他们干什么?怎么还哭的那么伤心?。。。”
“谁知道呢~”
两个孩子相视一笑,胖子却在院子里抱着那两个小小的身体哭的撕心裂肺。。。
孩子毕竟还是懵懂的。。。
————————
那后来呢?。。。
后来呀。。。
解雨臣把解家用了整整三四年的时间彻底洗白。
他把那些产业大部分都交给了霍秀秀。从此诀别了老九门,也不知他的去处。。。
————云南,小村————
“大山的那边呦~~~有我美丽的家园呦~~~”
“山青青呦水潺潺。。。水潺潺。。。”
采茶姑娘们的歌声在梯田里响彻一片。小村庄显得十分和谐。。。
这村子里面的人,会做一种点心,是用糯米和红糖做的。因为雨水充足,村子里有一种特殊的野草,叫做雨仔参,在这种点心里,有雨仔参的花瓣。听说吃了可以长记忆。
这漫山遍野种的便是雨仔参。。。
最近是雨季,刚下过一场雨。
天气微微有些湿润,田间有两个孩子,赤着脚带着斗笠在稀软的泥里跑来跑去。。。
其中一个孩子好像是故意的撞到了一个胖胖的身影,那胖胖的男人也不恼,抬手把自己手中的泥巴摸在那个小孩儿的脸上。
另一个小孩儿立马抬起手来帮他擦掉了脸上的淤泥。那胖男人好像又很是不甘心的把手里的泥又糊了另一个小男孩一脸。那个小男孩儿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胖男人,旁边的小孩儿却看着他笑的没心没肺。。。
一时间,嬉笑的声音在茶园里回荡。。。
——————
“对他们俩来说,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
这里的视角很好,可以看到整个梯田。
那男子手里捧着一簇海棠,对身边的男子说道。
旁边的男子伸出胳膊一把搂住了他:“这对咱俩来说也是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
男人点了点头,用手戳了戳男人脸上的墨镜。
“你就不能把那副墨镜摘下来吗?天天戴脸上不累呀?。。。”
“不累~有些事情做的次数多了,慢慢就成习惯了。。。”
语毕,两人相视一笑。
又紧紧的依偎在一起。
男人脸上却又露出了一丝不可察觉的痞笑。。。
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那漫山遍野蓊郁葱茏的雨仔参。。。
傍晚。。。
夜幕悄悄的降临,整个村落被笼罩在一片寂静与祥和之中。。。
夜半时分,外面下起了小雨。
“什么声音啊?。。。”
“是小雨啊。。。淅沥淅沥的。。。”
“好了,时间不早啦,赶紧睡吧。”
灯被关掉,屋子里霎时一片漆黑。
还是有些害怕,他又往旁边那个孩子的怀里紧紧的靠了靠。
那孩子也没有抗拒,只是紧紧的抱紧了身旁的人。。。
——————
窗外,
那轻柔而绵密的雨丝仍然在滋润着大地。
也仿佛在诉说着这来之不易的安宁。。。
你听。。。
小雨淅淅,不理朝夕。。。
你听。。。
小雨淅淅,击打着窗棂。。。
你听。。。
小雨淅淅,远去的脚步已然停止。。
你听。。。
小雨淅淅,两个孩子依偎在一起,永不分离。。。
你听,
你听。。。
你听那小雨。。。
淅沥。。。淅沥。。。
【就算我长出了花白的胡子,我也会陪着你到下辈子。。。】
——————END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