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12】





吴邪……似乎是做了一个梦……
周围的景物瞬间扭转,再看之时,只看见十个人坐成了一圈……
仔细一看,这竟然是爷爷照片上的老九门当中的众人。不对呀,那应该是九个人才对……那第十个人是……吴邪把目光移向移向那第十个人的脸。
淡然的目光,熟悉的眉眼……
这……张起灵?!
“所以说那扇门后面真的有……”
说话的人身着一身军装,应该是张启山张大佛爷。却见张起灵点了点头:“我已经亲自进去过,那里面根本就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难道这方法只有一个吗?”
张起灵点了点头:“不死之蛇……”
【不死之蛇?!那个蛇王吗?……】
在这之前吴邪刚刚才跟张起灵在那边画上讨论过这不死之蛇的事情。
“所以说每十年就需要有人进去?……”
说话的人跟解雨臣有着几分相似,应该是解九爷……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给以肯定……
“都考虑的怎么样了?”  
张启山突然发话,九门的其他人面面相觑后,似乎都有些拿不定主意。
“事已至此,已经没有其他的办法能挽回了……”
说话的人是吴老狗……
只见他用手摸了摸怀中的三寸丁:“吴家应了~”
“解家应了……”
“霍家应了……”
“李家应了……” 
…………老九门的众人都一一应了……  
——————————
周围的景物又在扭转,只不过这个地方很是熟悉,好像……是长沙的吴家老宅。他隐隐约约的……看见了,爷爷坐在桌子前面写笔记……突然,爷爷撕下了一张纸。看着上面的内容叹了一口气,把那张纸藏在了笔记的封皮里……
————————————
“老板!老板!老板你醒醒!” 
吴邪猛的睁开双眼,王盟拿着电话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
“怎么了?”
“胖老板电话……”
“哦~”
吴邪接过电话放在耳边:“喂?……”
“天真,你咋样儿了?”
“还好,那天让蛇给撞晕了。”
“可不是你沉水里还是胖爷我把你给踹出来了。”
“……对了,小哥恢复的怎么样了?”
“我说你好歹胖也对你也是有过救命之恩的,你也不能光顾着你老公把我给忘了吧。”
“滚一边去!我这边还有事儿,没时间跟你聊了。”
吴邪转过头看了一眼日历,点天灯的日子快到了……
“过几天……我去北京找你们……”
“得嘞!到时候胖爷,我带你去吃全聚德!”
“行了,挂了……”
吴邪挂掉电话,疲惫的躺在躺椅上发呆。
从蛇沼回来,吴邪就一直魂不守舍。也许是因为那条蛇给他传递的信息,有些匪夷所思,又或是……只是吴邪还没有想完,就被王盟打断了思路。其实盟盟也一直都以为是自家老板这次出去旅游撞了邪。但是在第n次用手在他脸前晃来晃去没反应后,盟盟是彻底的飚了!
“老板!!!!”
  “……昂?”
  “昂个鬼呀!你这次出去回来怎么魂不守舍的?”
  吴邪目光呆滞的摇了摇头。
  “我没事……王盟……”
  “啊?”
  “我饿了,你去……”
  “ 一份儿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然后再去西湖对面儿的那家店里买一份儿凉粉儿。加糖不加醋,多放辣椒少放油。一份热的冰水。冰块要六颗,不多不少。水要恒大冰泉的水,温度要保持到100度。不许高也不许低…… ”
  吴邪有些惊讶的看着他的小伙计,这才反应过来这是他以前跟他开的玩笑。只得笑笑……
  “对,去帮我买吧。今天给你加工资……”
  “…………”
  “怎么啦?不愿意?”
  吴邪看着王盟一脸吃了一摊翔的表情。谁想到王盟抬起手来摸了摸吴邪的头。
  “没发烧啊,怎么说胡话了?”
  再一看吴邪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十分的……不耐烦?王盟立刻把手撤了下来。
  “老板我去去就回!”
  吴邪干笑两声,看着里外忽闪的大门。这才从躺椅上站了起来,抬眼看了眼楼梯。脚步缓慢的走了上去……
  有的时候逃避是没有用的,只有面对才是解决的方法。只是有的时候面对也是一种残忍到不能再残忍的结局……
  所有的一切都因这本笔记而起,那么所有的一切,应该都结束在这一本笔记里……
  吴邪熟练地拿起裁纸刀,在封皮的上面轻轻的刮了两下。也许是因为笔记太过老旧,再加上吴邪经常翻看。所以变得异常脆弱,封面一划就直接掉了下来。
  正如他刚才在费洛蒙中所看到的,这封皮之中,果然夹着一页纸……
  吴邪的手有些颤抖,最后还是拿起了那张纸。在自己的面前,缓缓地展开……
  吴老狗的笔记里缺少了一页,是在自己出生那天……他一直在想自己出生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吴老狗把这张纸直接撕掉?……那张纸上到底记载了什么内容?正想着手已经不由自主的打开了那张纸……
 “ 1977年3月5日,吾家终于有后了。用齐铁嘴先前的卦象命名为吴邪。谐音为无邪……真希望他干干净净的,只可惜我们这一行当,是不可能的。齐铁嘴的卦象一向奇准无比,断然不会有错……只是那卦象只到五岁为止。我的孙子,看来命浅福薄。卦象说会有人代他活下去。只是吴邪二字,却为何是这种意思………(后面揭晓)………”
 心脏在胸膛里不停的翻滚跳动!吴邪努力的想去呼吸,却连一口气都吸不上来!
  “不……不会……不可能”
  接下来的内容,他再也没有心思去顾忌。只是等到王盟回来的时候,吴山居里已经空无一人……
外面倾盆大雨,街上的行人急匆匆的往家赶。却唯独吴邪一个人在雨中狂奔,没有打伞,没有雨衣。浑身上下被淋得透彻也毫不在乎。
  一路到墓地,找到了吴老狗的墓碑。同样受着雨水的侵蚀,同样……凉的像他的心一样……
  他手里攥着那张纸,有些痴傻的看着吴老狗的墓碑。
  “爷爷,你是不是老糊涂了。你给我取的名字不是这个意思……对吧……”
  话一出口,就连吴邪自己也不相信了。
  “咚——!!!”
  地面被吴邪的膝盖砸的一声闷响。上辈子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同样也是在这墓碑,那天,他撕心裂肺前哭的。只是现在,他甚至连哭都哭不出来……
  蛇沼鬼城,真是鬼城……但就算再怎么鬼的城,也鬼不过人心……
“吴邪……无邪?天真无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靠在墓碑上,看着手里已经被雨水淋湿的纸,他这才明白了……自己的命运……而这一切的一切,他甚至都不知道……到底应该从何说起?…… 或许是他不知道,到底该从什么时候利用他开始说起?……
多年前,也许是蚩尤和黄帝的那个时候吧……时间隔得太久了,具体是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人会在意。汪家和张家,一直都是死敌。也或是因为命中相克,也或是因为其他的某种原因。张家和汪家一直都是水火不容的两大家族。夏朝末年,张家与汪家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战役。其规模之大,甚至超过了当年武王伐纣的牧野之战。战争历时一十三年, 到最后以汪家惨败作为了最终的结果。至此以后,汪家人沦为张家人之奴:男者世世为奴,女者代代为娼。为防止汪家人存有二心,若其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卷土重来。张家人必定措手不及……因此,张家人便在汪家人的脑中种下尸蟞卵子,这种尸蟞卵子会随着遗传基因一起遗传到下一代人的头脑里。若汪家人有背叛之嫌,张家人便会立即以麒麟血将尸蟞卵子催活,汪家人便会立即被尸蟞食脑而亡,其惨状苦不堪言。汪家人纵有千般怨恨,也无从反抗…………
商末周初,汪家人于今秦岭无意中发现青铜古树,并触摸了青铜古树,拥有了物质化的能力。便以为,这棵古树是上天派来帮助他们毁灭张家的神器,便将族内的图腾神兽——烛九阴饲养于神树之下,以银魂蛇和黑毛蛇的蛇血祭之。每年以千百条蛇的血液祭奠青铜树,那些蛇的血液流到烛九阴的身上,烛九阴便得到了那些蛇的费洛蒙。也可以说那条烛九阴存载着汪家几百年甚至几千年来所有的秘密。这就是为什么秦岭神树之行他们一定要让吴邪与那条烛九阴对视的原因……后来不知因何原由,青铜树被张家人所发现。一怒之下,便将当年知道青铜树存在的汪家族人一并处死,皆是一刀封喉而死。处死后便直接把他们葬在了吴邪他们在秦岭发现那个千棺火阵的地方,至于那些人为什么身着清朝官服。是因清朝之时,汪家人为防止秘密被发现做的一种掩盖。让世人误以为这尸体是清朝时的,而不是几千年前的商朝,这样就联想不到青铜树的事情。
秦岭的青铜树被毁之后,汪家人曾有过一段时间一蹶不振。到最后,汪家人被逼到绝境之下,只得举家北迁。
最后竟然无意中在吉林长白山的地下发现了另外一棵青铜树,汪家族长自以为天不亡他,竟命令全族人将整个长白山地下遍地挖掘,最后又在门口之处造就了一个……巨大的青铜门,与此同时设置三枚鬼玺。
若问青铜门之中到底为何物?……
只能答曰:“长生”
汪家全族人的脑仁里都有尸蟞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渐渐地学会如何控制它,甚至可以自己掌控尸蟞卵,不再受制于张家人。
直到周朝前期,周穆王领兵西伐,与西王母国展开了一场巨大的战役。最后从西王母处得到了长生药——“尸蟞丹”。
或许是张家人曾经的做法让他们自己自食恶果。汪家人这才得知,尸蟞竟然可以让人长生不老。于是他们就做了一个十分大胆的决定:他们要让他们的记忆永远的留存下去,他们要把千百年前的记忆一直留到千百年后,他要让汪家人在千百年之后复活,将张家一网打尽……
那青铜大门刚进入便是一片虚无。那是因为青铜古树与青铜门能互相产生的极强的致幻作用!让擅闯入者自己就先乱了心神,不敢继续深入……
青铜门内的中心便是那棵巨大的青铜古树,而青铜门内四周的石壁全都是由陨玉制成,陨玉的作用相当于玉佣,可以永远保持人的尸身表面不腐。汪家人死后便会将其尸身葬于陨玉的孔洞之中,头朝外脚朝里。然后再从青铜树上接出来一根可以插到尸体脑仁里的青铜枝杈,青铜树致幻的作用会一直保持他们的大脑永远不腐。从而保持人体大脑的鲜活,达到身死但魂不死的状态。 但是这种方法只能仅仅保住大脑,可人体一旦缺少血液,便无法存留。即使有陨玉在,也不能保证千百年后尸身仍旧毫发无损。
青铜树前的青铜台上有一个人形的凹槽,凹槽里面遍布着无数根青铜针,人躺在上面,那些针便会直接在他身上扎出无数个孔洞。血液会顺着那些针刺流入到青铜树里,再由青铜树的枝杈过渡到人脑中,让尸蟞吸食。汪家人为了这一点,曾经在吉林附近大开杀戒。数不胜数的人因为这一目的失去了生命,他们全身上下的血液都用来储存在青铜树中。那些血液会保持那些尸体大脑的鲜活性,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即使一个人的血液可以过渡十年之久。可一旦到了青铜树内储存的血液全部失去人体鲜活性的那一天,尸蹩便会失去了食物来源,到那时它们便会咬破自己的卵壁,破壳而出使人脑复活……
汪家人便是算准了鲜血失去鲜活性的那一天,并且把这一天留到千百年之后。所以当青铜树内储存的血液失去鲜活性的那一天。便是他们汪家东山再起之时……为了这一刻,汪家人甚至已经等了千百年之久……
但是在这些血液即将失去鲜活性的时候,一场盗墓行动,却让张家人发现了这个惊天的秘密。于是便用他们自己的身体作为恢复鲜活性的容器,每隔十年便让一个活人躺在青铜树前的祭台上,以自己的身体作为恢复鲜活性的容器,让那些千百年前的血流重新经自己的身体,让那些血液重新恢复活性。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除了能延缓尸蹩破壳而出的时间之外,根本就起不到毁灭的作用。
而那些人要是一旦复活,便是成千上万个活了千百年的怪物。一旦真的复活,那种毁灭性……真的无法想象……
所以……才有了那十年的约定,多年前张起灵找到老九门,也就是长沙的九门提督。他想让老九门的人一起守青铜门,所以有了那场九门集会,但是没有一个人会帮助他。因为他们都觉得这是天方夜谭,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无奈之下张起灵只得发动史上最大盗墓行动,为的便是要找到彻底毁灭那些尸蹩卵子的方法。果然,天不负他。他最终找到了那个方法。当时齐羽通过一条蛇的费洛蒙得知,当年汪家在设置这个机关的同时,早就已经想到了会有人阻止其族人复活,于是便用两百年的时间用百种蛇类交配出了一条蛇王————不死之蛇!
那条蛇的大小没有人知道,那条蛇的样子更没有人知道,那条蛇现在在哪里,更加不会有人知道……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那条蛇王的血液,可以在倾刻之间让所有的尸蟞复活!而在蛇王身上的血全部流光之后,蛇王品油尽灯枯了。当然这都是后话,总的来说,那条蛇才是关键……
可是当年他们走遍天南海北,却一直没有找到这条蛇。渐渐地老九门的所有人对这件事情失去了信心,也失去了耐性。再过了一年,便再也没有人问津了……
张起灵最终被逼无奈,只好自己只身前往青铜门。在那人形的凹槽里躺了十年之久,等十年之后青铜门再次打开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失忆了……
可是在这十年的期间里,老九门却无意之中得知了这终极的真正秘密。悔不当初,立刻派人查找张起灵的下落。却再也没有找到他……
所以事隔多年之后,当老九门的人,也就是霍仙姑再一次看见张起灵的时候。才会直接跪在他面前,当年的种种,无论是非对错,皆由他一人承担。 老九门众人愧对他,她霍家也不例外!!!
但是,这与吴邪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并非九门中人,也并非吴老狗之后。他只是汪家人,他是被吴老狗从汪家抱回来的孩子……
对呀,他到底是汪家人……
还是……汪家早就算好的一颗棋子?……
手里的纸已经被吴邪和着雨水揉皱成一团……
————————
“就叫吴邪吧,取一个谐音,希望他无邪,干干净净的。”
————————
吴老狗的话,他记得清清楚楚。这是那些年他无数次吸取费洛蒙当中最开心的一次,他透过蛇的眼睛看到吴老狗看着襁褓里的自己,老泪纵横。他看着爷爷那双浑浊的双眼,以为爷爷似乎已经看到了他未来的命运。
他还曾经……曾经一直痴傻的以为……以为这里的‘无邪’,是爷爷想要他脱离宿命的一种期望……可是……为什么……为什么?!!!!!
“这不可能……不可能!爷爷,爷爷你出来!你出来你告诉我是我想错了!你告诉我是我想错了!我求你……你出来呀……”
  吴邪的拳头一拳一拳的砸在吴老狗的墓碑上,纵使手上已经血肉模糊,顺着墓碑流了下来,他也没有停下……
直到今天,他才真正的明白了‘无邪’两个的含意,心中的寒意透彻骨髓,就算是知道自己是汪家人时都从来没有感觉过的无助和凄凉此刻瞬间席卷了他的全身……
邪字拆开为牙耳,
吴邪就是无牙无耳。
无牙为吞,是蛇的习性;
易经里说耳为坎,坎为墓,无耳便是无坎,无坎即无墓,无墓意不死!
所以吴邪的意思就是……不死之蛇!!!
他吴邪才是那条不死之蛇!!!
直到今天他才真正的明白他自己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
汪家人的血与张家人的麒麟血相生相灭。他这才真正的明白了当年为什么要引他去七星鲁王宫,他才终于明白……鲁王宫之行最大的目的,便是不择手段的让他自己吃下麒麟竭。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才是那条不死之蛇,一旦他的“蛇身”里流淌着麒麟血,那便可以以蛇血的身份让汪家人脑中的尸蟞王复活,在它们复活的那一瞬间,再利用他身体里的麒麟血把它们毁掉。而当着一切都结束以后,他的生命便也就此结束…… 当年他一路追着张起灵到长白山,张起灵说下一个该守的人应该是你。他一路拒绝吴邪,甚至到最后亲手掐晕了他。吴邪竟然到现在才明白他真正的意思,张起灵当年便已经知道吴邪一旦进入青铜门内必死无疑,所以才用自己十年换了他的十年……
那句:“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原来这其中的无邪,竟是这个意思……
此时此刻他才终于明白,从头到尾,从生到死……哪里有什么本家和敌家之分,于他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两样……他只不过是一个让两边同时利用的棋子。汪家人生了他,是为了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让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那些千百年前人的生命。而老九门的人留他在身边,让他活到今天。也只不过是为了让他有朝一日用自己的性命毁掉那些尸蟞王,毁了终极,让他们跳脱这个轮回……
到时候终极毁灭了,所有人都解脱了。千百年的困扰也可以彻底结束……所有的人都可以从这个轮回中跳脱出来……以他一人的性命拯救成百上千人的性命,如此划算的买卖,又有谁会抗拒?!好一个如意算盘……
可是……他呢?……
又有谁真正的顾及过他的死活?……
他活在这个世上,原来除了被利用还是被利用。那些人辗转往复,惺惺作态的做了那些假象,也只不过是为了引他入局,最后用他的性命来达到自己想达到的目的……
想到此处,吴邪苦笑一声。只是那笑容里还有些许的嘲讽……
【既然从我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我只是一个早晚要死的“牲畜”,你们何必还把我与真的吴邪交换身份,你们何必还在我脸上划了两千多刀?你们何必……何必还费尽心思让我一步一步的走进陷阱……直接把我养大以后当个牲口一样放在那凹槽里岂不是更好……而我吴邪,又何必活在这世上?……】
  “呵……何必呢……”
  儿时,少时,青时……
  那些记忆,到底……有什么意义?……
你们曾经给了我整片绚烂的天空,我曾痴傻的以为那是永恒。却不知那只是你们用谎言编制而成的一场大梦。当我一心一意沉睡的时候,梦碎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