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28】






吴邪和胖子在北京王府井碰头,不出意外的……张起灵也在……两个人都穿着西装,一胖一瘦,一高一矮,简直是胖瘦头陀。张起灵穿着一身西装,相当的惹眼。用现在话来说,回头率简直百分百!但是俗话说得好,红花都是要用绿叶配出来的,要说张起灵帅的话得看跟谁比。要是和黑瞎子,解雨臣还有吴邪站在一起的话,那毫无疑问是活脱脱的四朵鲜花!但是如果只有她和胖子站在一起的话……那绝对是铅笔和橡皮的比例啊喂!所以呢?所以……当吴邪看见这两个胖瘦头陀的时候,吴邪的嘴角下意识的抽搐,说一句心里话……他是拒!绝!的!
刚才在飞机上对这一趟北京之行的幻想浮想联翩。毕竟上辈子砸了新月饭店,点了一盏没付款的天灯,顺便认了两个亲戚,还拐带着霍家和解家陪着他下墓,弄得最后曲终人散!吴邪咋了咋嘴,心想老子当年也是风光一时啊~
刚下飞机,吴邪隔着大老远就看见胖子笑呵呵的朝他招手!本来以为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胖子起码也应该换一身衣服了。但是……吴邪的嘴角抽了又抽,胖子这牛肉丸子的身材配这身西装相当不合身,领带打成油条似的,尺寸明显小一号,看着别提多寒碜了。
“其实我上次就想问你,这西装哪家店给你做的,我去把那店烧了。”
胖子那张肥脸抖了抖,顺带着拍了一下吴邪的肩膀:“看看你说那叫啥话!胖爷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穿成啥样的小姑娘也是信手拈来!”
吴邪没理胖子,低头看了眼手表。
“我现在可没时间跟你废话,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得嘞!走着!”
新月饭店门口是一条非常安静的大街,为什么说安静呢?因为除了车就是车,完全看不到一个人。这整条街都已经被新月饭店包了下来,目的无非两个字——“清净”
“这位小爷……小爷!”
门口的招待员有些无语的看着。这个看着匾额发呆的年轻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但是能来新月饭店的都不是泛泛之辈,更何况这个人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令人窒息的气压,挡都挡不住!
“嘿!天真!”
胖子从后面戳了一下吴邪的腰眼儿,吴邪这才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这个接待员。
“这……这位爷,请出示您的请柬。”
胖子屁颠儿屁颠儿地把手里的请柬递到了小伙计的手里,小伙计翻开一看,突然脸色大变!
“吴家小太爷?!”
新月饭店的伙计全部都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是绝对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的。吴邪皱着眉头,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叫啥!吴家小太爷踩着你尾巴啦?!”
胖子一声暴喝!吓得那小伙计往后退了一步!但是他恢复的很快,突然把两手紧紧地夹在裤线两侧,对着吴邪行了一个标准的四十五度鞠躬礼:“是我失礼了,小太爷请进。”
说着,便让开了一条路。吴邪并没有看他,直接走进了大厅。一入大厅,便有专人指引。进大堂,上电梯,到了三楼,入目都是重视的内设,雕花的窗门屏风。吴邪看着眼前这些熟悉的物事,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折腾了一圈儿,都了那么多年,到最后该躲的还是躲不掉,还是转回来了】
胖子熟门熟路的招呼来一个伙计,就对他介绍我,“长沙吴家小太爷。”
那伙计却突然脸色大变:“您往里请!”
胖子很是奇怪的回过头看着吴邪,又回头看了看那个小伙计,眉头皱的很深。胖子后退好几步,一直退回到吴邪的身后:“这咋回事儿啊,都给我整蒙了。你现在到底是吴家小太爷,还是……”
“咕噜~”
吴邪明显听到胖子咽了一下口水后继续说道:“还是……吴家小佛爷?……”
吴邪的眉头也从来都没有松开过,他以为这些伙计会对他嗤之以鼻,却从未想过会是现在这样的恭敬。
“不管是谁,反正都一样。”
“哦,对对对!”
胖子自言自语的嘀咕了几句,却又听吴邪,小声的说到:“还有……别叫我小佛爷。”
“啊?”
“我不想让你这么叫我。”
说罢,那伙计便从头前领路,吴邪和张起灵跟了上去。只留下胖子在原地眨巴几下眼睛,他没明白吴邪的意思,想了半天也没弄明白,最后又自己挠了挠脑袋。思前想后,觉得自己说的话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啊。
“没事儿发什么蛇精?吴家小太爷和吴家小佛爷不都是你吗~”胖子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语,随后跟上了吴邪的脚步。
到一个交接口,早就有一位身穿红色旗袍的侍女在前方等候。引路的伙计停在原地,做出一个请的手势让吴邪跟着她走。吴邪对这里的规矩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完全忽视伙计的动作,甚至连脚步都没有停顿,就直接走到了那红衣侍女的前面,那侍女显然很是尴尬,快走几步赶到了吴邪的前面:“几位这边请!”
转过一个回廊,临近采荷堂的时候,那侍女说道:“菱茎时绕钏,棹水或沾妆……”
“不辞红袖湿,唯怜绿叶香。取自刘孝绰《遥见美人采荷》……”
那侍女刚说完两句,吴邪就直接把剩下的全部都说出来了。饶是新月饭店的侍女再怎么受过严格的训练,就算你反应再快,在吴邪面前也只不过是个跳梁小丑,自取其辱罢了。
那侍女的手还停在半空中,表面上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吴邪知道她心里肯定非常尴尬。
吴邪看了一眼还站在原地不动的侍女,邪魅一笑:“还有事吗”
“……没……”
“慢走不送”
吴邪直接从她面前走过去,动作,语言,眼神,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把这位侍女打了个彻底懵逼!
“嘭——!”
看着采荷堂已经关上的大门,这位侍女第一次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
【自己惹到这位爷了吗?……好像没有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