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轮渡》(邪帝重生,承接迷局)【30】







眼见着霍仙姑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比那只禁婆的脸还要白!吴邪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毕竟他的母亲大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过深刻!
吴邪拿起那杯上品的碧螺春喝了一口,他这一晃神的期间,下面摇铃铛的声音已经变得越来越密集,每一次涨价,几乎都到了几百万。
胖子手里拿着一方手帕,站在吴邪身后不停地擦汗。吴邪似乎是注意到他的动作,回头看了他一眼,结果看见他大汗淋漓。他笑了,而且还笑得没心没肺!吴邪好心的把那杯碧螺春递到胖子的面前,胖子摇了摇手,把那茶杯推了回来。
“我说……”
吴邪用杯盖把那些飘在上面的茶叶撇开,连头都没有回:“你第一次来呀?怎么熊的还跟第一次那奶奶样儿~”
胖子深吸一口气,看着众人的目光都看着下面。但是又颇为忌惮底下的那个旗袍女,于是把双手拢成一个桶的状态,尽量有多小声就有多小声,这才小声地凑的吴邪耳边说:“说的倒轻巧,你现在是小太爷不是小佛爷。你以为你现在是放个屁都香的那个吴家小佛爷~你可拉到吧你!小天真,说真的。我估计你现在连个零头都付不起,这价马上就要叫到一亿了。”
“第一枚鬼钮,第二枚鬼冢,第三枚鬼鐏。上次我拍的是鬼鐏,你还记得价钱吗?”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
胖子伸出手指头摆了一个三六五。
吴邪:“记性不错呀~放心~这么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没有把握我从来不会轻易出手,我上次能把它拍下来,这次照样可以。别说是三亿,就算是三十亿,我也照样拿下。”
“我说你到底要干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现在静观其变,不过到时候还得仰仗你呢。”
胖子闻言抱着胸口后退了两步:“胖爷我卖艺不卖身啊!”
吴邪翻了个白眼儿,回过头继续看楼下的形式。只不过胖子把那只肥手拍上他的肩的时候,吴邪正全神贯注的看着楼下,这一拍被他吓了一跳!
“天真,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但是无论出什么事儿,胖爷我就在你后面。”
“得……”
“啪——!”
吴邪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右肩上又被人拍了一下。吴邪还以为是胖子的另外一只猪爪子,结果还没回头,那只手就在他的肩上轻轻的捏了一下。吴邪轻咳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从心底往外泛上了一股暖流,霎时感觉整个身体都处于阳光之中。
多少年了?……他们有多少年没把手搭在自己肩上了?吴邪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依稀那个时候他天真无邪,第一次坐上这“龙椅”,说心里有底那是骗自己的。可是那个时候就有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无形之中告诉他:“别怕,我在你身后……”
吴邪的呼吸莫名的变得有些急促,搭在他右肩上的那只手似乎是感觉到他的呼吸不稳。又轻轻地在他肩上捏了捏,胖子的手也没有离开。
这一次,谁都没有离开……
三角是三个点,无论经受了什么样的打压,都不会有任何折损。
——————————
“胖爷我就待在这里,只有两个人可以让我从这里出去,一个是你天真,一个就是小哥。你们一定要好好地活着,当然,咱们一起死在斗里,也算是一件美事。如果你们真的有一天,觉得有一个地方非去不可并且凶多吉少的话,一定要叫上我,别让胖爷这辈子再有什么遗憾。”
"这是我朋友,请你们走开,告诉你们老板,如果我的朋友受到一点伤害,我一定会杀了他。即使他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他,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张起灵,这是你亲口说过的话。你到底是真心说出来的?还是用来敷衍我们两个人的?】
虽然吴邪很希望是前者,但是事实……
——————————
“啊~”
吴邪突然一声痛呼!整个人的身体就要往前栽,站在他身后的两个人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看见他捂着脖子就往前倒,着实吓了一跳!胖子刚要去扶,张起灵已经快他一步一把扶住了吴邪。
“吴邪?”
吴邪的目光有些呆滞,眼睛显然是没有了焦距。张起灵蹲下去拍了拍他的脸,吴邪单手拄着桌案,另一只手捂着脖子,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珠滚落下来。
张起灵皱了一下眉,见吴邪呼吸不平,抬手帮他拍了拍后背。胖子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这是小哥?这居然是小哥?这他娘的居然是小哥?!!!后来想想也没什么,毕竟……夫妻嘛~~~胖子刚用自己的脑洞让自己被吓的出窍的元神归位,还没从这个温柔的动作打击中走出来,就看吴邪一把把张起灵的手拍到一边。
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别碰我!”
这声音虽然很小,但是毕竟胖子离吴邪不远,听了个一清二楚。但是吴邪刚才的动作刚好被张起灵的身体挡住,霍仙姑是看不见的。
其实霍仙姑看到了也无所谓,她只是以为胖子和张起灵是吴邪的保镖。保镖关心老板是应该的,但是别人不知道,胖子还能不知道吗?!他站在看得一清二楚,推了推自己差点儿吓脱臼的下巴。胖子咽了口口水,赶紧上前两步给吴邪拍了拍后背。
“咋啦这是?”
吴邪捂着脖子摇摇头,示意胖子他没事。
刚才脖子上传来的那一阵灼痛,打了吴邪一个猝不及防!伤口从里到外像是被火烧了一样,又痛又痒。当初这伤口是被汪家人割的,当初王家人还不知道他是那条不死之蛇,只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有危险的人,杀了他总归是没错的。吴邪捂住脖子,吐了好几口气,这才终于平静下来。结果这边他才好,就听见胖子在他耳边不断念叨:“不怕不怕,天真不怕啊~有胖胖和小哥在,天真不怕不怕……”
吴邪发誓他的脑袋绝对是抽筋儿了!
“别念叨!”
“诶呦喂,胖爷这好心还当驴肝肺了!我这不是怕你害怕,在后面给你壮胆的嘛~”
没想到吴邪听完他说这句话,表情一下子变得特别严肃。吴邪拿起摇铃轻轻的晃了一下,下面一片肃静。片刻之后,下面又一声铃响!无邪正襟危坐于高堂之上,脸上丝毫没有畏惧的神色,反而唇角微翘,拿起摇铃连续摇了三下!新月饭店上下顿时一片哗声,这连摇三下,可就是连翻三倍!胖子只觉得胸口有一只小鹿在不停的狂跳狂跳!看势马上撞出来了的时候,木锤落定!拍卖结束了……
吴邪笑着拍了拍胖子的手:“你们在,我有什么可怕的?……”
的确,有他们在,就算是在阴曹地府,恐怕阎王也不敢收他!!!
一时间,新月饭店里无数双眼睛,全部都集中在吴邪的身上。吴邪回过头瞥了一眼坐在对面包间的解雨臣,他竟然也放下了手机看向他这边,目光瞬间跟吴邪对上,解雨臣冲着吴邪笑了笑。但吴邪却皱了一下眉头,一种完全不认识的表情看着解雨臣。当然了,那是装的,毕竟他现在,还是失忆的身份……
“天灯起,铜铃闭。天灯一宴,已数十年不见。自上次老昌盛做过这个位置之后,没有三十余年无人再做过这个位子。吴家小太爷今日点这天灯,可谓是名满天下!”
吴邪站起来,走到栏杆之前。栏杆前自动从二楼伸展出一条扶梯直接通到一楼的里面。
吴邪从扶梯上慢慢的走下一楼,然后大方阔步的一步一步的走向拍卖台……
不知道是不是新月饭店的地板但有回声的效应,所有人眼中,这吴邪身上有一种极其强大的压制感。没走一步,都像是踏在了人的心脏之上。女司仪的额头上有些冒出了冷汗,吴邪离她的距离越来越近,她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 好像唯恐眼前的这个男人会杀了她似的……
一时间,新月饭店上上下下,只听得吴邪一人的脚步声……那声音带着窒息般的压迫感,虽然很有规律但是让人琢磨不透。好似从地狱逃出来的索命亡魂,扼住了人的咽喉……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