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你的本质

我深知我不重要,所以我并不指望谁会给我温暖

《迷局》接十年,高虐。(19)

黄粱大梦

穷其一生去追寻一场不醒的旧梦,
你若归来,我定还在。。。
可是。。。你若不回来呢?。。。
————栀子

“这件事情你需要亲自来。。。”
。。。。。。。。
“我做不到。。。”
“现在你说做不到?早干什么去了?!。。。”
。。。。。。。。
“你竟然动了真心?!!!”
“是又怎样?。。。”
“那就怪不得我了。。。”
“你敢!”
“你对他动了真心,凭什么不让我这么做?!”
。。。。。。。。。
“我求求你了,这件事情不能告诉他。他会接受不了的。。。”
。。。。。。。。。
记忆,如洪水般将张起灵的脑海渐渐的吞噬。。。
疼痛,简直来得猝不及防。。。
恼仁处好像有一把刀在死死的绞着他。那些曾经被他忘却的记忆,此刻在他的大脑中喧嚣着,好像要冲破他的脑壳一样。。。
那些人,那些画面,那些往事。在他眼前像一场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放过。。。没有漏掉每个细节。。。有些是温馨的回忆,可有些却是狰狞般的恐俱。这些恐惧环绕着他,让他喘不过来气。。。
宿命。。。
在他的生命里交织成了一张无形大网。。。不知不觉中,有些人,有些事,已经被他紧紧的束缚在自己编织的网中。。。
想逃离,却是越陷越深。。。
嗓子干哑的说不出一句话,嘴唇开开合合。竟是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来。。。
张起灵清醒的时候,目光还有些涣散。直到旁边的人把水摸到了他的嘴唇上。。。
“吴邪?~~~”
看到吴邪,张起灵第一反应是有些惊讶。。。
不是惊讶他在自己的身边陪着自己,而是惊讶他的眼睛。。。
这既像熊猫又像兔子的眼睛,他是怎么做到的?。。。
意识渐渐的恢复了清醒。
张起灵瞪大了双眼看着吴邪,吴邪也是一脸疲倦的看着他。两个人相顾无言,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经历过一场大劫,谁知道现在竟已是生死无话。。。
“对不起。。。”
场面有些出乎意料,打破尴尬局面的人竟然是张起灵。。。
要是在平时的话,让他说出一句话来,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吴邪还是没有说话,但张起灵还是看的出来,他好像是在努力的掩饰着什么。。。
“吴邪。。。你怎么了?。。。”
“没事儿”
吴邪用棉签儿在水里蘸了两下,伸到张起灵的唇边帮他擦拭一下干裂的嘴唇。。。
“吴邪。。。”
“闭嘴”
“我。。。”
“我让你闭嘴!”
他十分努力的在控制着自己情绪,却还是没有控制住。
这次的确是彻底的崩盘了。。。
修长的手指把手里的杯子差点儿捏变了形。
“为什么要救我?。。。”
“。。。。”
“说话。。。”
“是你让我闭嘴的。”
“我现在让你说话!”
“。。。。不为什么。。。”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仰头笑着,笑的有些凄凉,有两滴水珠从他的眼角滑进了他的鬓角里。。。
“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
张起灵摇了摇头
“七天。。。整整一个星期。。。”
“。。。。。我没事。。。”
“后背上被缝了将近30多针,多处伤口感染,差点儿伤到了脊柱,还有轻微的脑震荡。。。”
“我不疼。。。”
“咔嚓——!!!”
手中玻璃杯被吴邪狠狠的摔在了地上!由于用力过猛,还有些玻璃碎片崩起来划伤了他的手臂。
“为什么?。。。我明明放下了。。。对你已经没有感情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救我?。。。为什么?。。。”
吴邪的脸上虽然没有什麽表情,但是紧握住的双拳还是出卖了他。
“你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
【这句话。。。又是这句话。。。为什么?。。。又是这句话。。。】
“吴邪 。。。对不起。。。”
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次跟吴邪说这句话。他一直想祈求他的原谅,只是吴邪始终放不下心结。。。
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这是你种的因,就等你来收果。
“对不起?~对不起有用吗?。。。”
吴邪现在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了
“我真是怀疑你这个人到底有没有痛觉神经?炸弹离得这么近,你也敢替我用身体挡。。。”
“。。。我不疼。。。”
“。。。。你不疼。。。对~你不疼。。。你不疼,你不可能会疼的。。。”
“我真的不。。。”
“你他妈的是不疼!他娘的你自己不疼我心疼!!!!”
吴邪终究是再也忍不住,猛的上前,一把死死的勾住了张起灵的脖子,积攒了整整十多年的眼泪在这一瞬间决堤而出!!!
“你个混蛋。。。你怎么这么混?!!!十年,整整十年!三千六百天三十二天!八万七千一百六十八个小时!你凭什么把我一个人丢在雪山上?!你凭什么要替我做主我的事情?!你凭什么要替我去守青铜门?!!!你他妈是谁呀?!你凭什么?!。。。。张起灵。。。我受够了!!!我受够了。。。我真的受够了 。。。我受够了。。。”
吴邪趴在他的肩头崩溃大哭,把他吴小佛爷的威慑力彻底抛到了九霄云外!!!
此时此刻,没有什么吴小佛爷,没有什么哑巴张。。。
有的只是一个不爱说话的闷油瓶子。。。
和一个。。。
为他,苦等了十年的傻小子。。。
什么身份,什么地位,什么颜面!
都滚他娘的!!!!
他从头到尾只想做一个普通人,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古董店。。。
还有。。。
还有一个,一个帮自己看门的。。。
闷油瓶子。。。

今天的比较少,只有三更。明天就揭晓吴邪的身份了,你们要相信我!一定要相信我!这段幸福,不会持续的太久。。。吴邪的确是放下了心结,他不会再怪张起灵。因为过了明天,他对他。。。也许,就只剩下恨了。。。但这也怪不得别人,要怪只怪他自己,当初,爱的太深了。。。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